注册

放弃大学梦 90后漂亮女孩欲做金牌白事司仪(图)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90后漂亮女孩欲做金牌白事司仪 曾是校园主持(图) 工作中的唐婉宁表现出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一面。 水母网11月2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 实习记者 刘鹏飞 通讯员 杨晓琴 摄影报道) 提

原标题:90后漂亮女孩欲做金牌白事司仪 曾是校园主持(图)

工作中的唐婉宁表现出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一面。

水母网11月2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 实习记者 刘鹏飞 通讯员 杨晓琴 摄影报道) 提起殡仪馆工作,不少人都会对其敬而远之。然而记者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一名90后女孩放弃了同龄人向往的大学生活,毅然当上了一名殡仪馆司仪。2012年芝罘区殡仪馆首次推出“殡仪司仪班”后,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日,记者赶到芝罘区殡仪馆,采访了这名特殊的成员———90后女孩唐婉宁。

放弃大学梦,愿当一名殡仪司仪

大方、职业、有亲和力……这是唐婉宁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昨日上午,在芝罘区殡仪馆殡仪司仪班里,记者看到这位90后美女时,她身穿一袭深蓝色西装,系着亮紫色的丝巾,正和几位工作人员熟练地为丧属办理手续,完全看不出90后身上具备的那种个性、叛逆的影子。

“我曾是一名校园主持,现在也算是专业对口。”说起自己如何选择这个职业,唐婉宁开朗地笑着。记者惊讶地发现,唐婉宁是1994年出生的,今年只有19岁。作为一名90后的女孩儿,在同龄人还在象牙塔里读书或者流连于美衣美食的时候,她却早早就职到这样一个极受争议的工作岗位上来。唐婉宁告诉记者,她之前就读于烟台四中,曾受过播音主持培训,多次在学校晚会上担任主持人。

唐婉宁称,今年当她参加完高考后,看到了芝罘区殡仪馆殡仪司仪班招收司仪,就想去应聘试试,没想到靠着自己在校主持的经验竟然应聘成功了。不久之后,她收到了海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家里觉得学校太远,她索性直接参加了工作。“上大学虽然会学到很多知识,但学不到社会经验,得不到工作历练。所以我更愿意早早接受社会大学的历练。”唐婉宁表现出了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一面。

年龄最小,上岗时间却是最快的

对许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往往需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适应环境和工作。然而19岁的唐婉宁却从练习葬礼司仪到成功主持追悼会,仅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

由于年纪轻,在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唐婉宁遭到不少人的质疑。“他们大多会这样问,这么年轻,这些事能办得好吗?”唐婉宁称,这种不相信她工作能力的质疑声,在她熟练、专业的工作能力中很快消失了。

“刚开始工作不紧张是假的,尤其是在主持大厅告别仪式时,面对几百号人。”唐婉宁告诉记者,像殡仪司仪这种职业,工作起来是很不容易的,要有出色的丧俗礼仪知识,带有亲和的殡仪主持风格,具备温暖的殡仪服务形象,而且在主持治丧的过程中不允许有一丁点的错误,因为这关系重大。当她面对几百人,怕自己紧张地说错话时,就把考主持专业时老师教授的秘诀拿出来:把在场的人都当成不存在,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保证不出现程序上的纰漏。为了熟悉工作,只要一有空,唐婉宁就练习背诵各式主持词,“我算是慢的,一周能熟练背下一套,同事姐姐两三天就能背下一套呢。”唐婉宁谦虚地称。

司仪班负责人徐彩云告诉记者,告别仪式对于逝者家属非常重要,小唐就掌握了这里面的要领,对于才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她做得很不错。唐婉宁是这里面年龄最小,工作经验最少的司仪,但非常努力,上岗时间最快。她这份积极工作的态度,让同事们对90后的印象发生了改变。

人小志大,要成为金牌白事司仪

站队、致词、鞠躬、默哀、瞻仰遗容……随后,在芝罘区殡仪馆二号悼念厅,记者看到,唐婉宁引领着家属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悼念,整个过程非常熟练沉稳。

“选择这个工作时,一开始爸爸极力反对,说一个小姑娘干这一行多不好,但是我妈很支持我。”说起自己的选择时,唐婉宁告诉记者,有了妈妈的支持,再加上自己的主见,她毅然成为芝罘区殡仪馆司仪班中年龄最小的一员。当唐婉宁的职业在同学们中传开后,不少同学都惊讶得不敢相信。记者了解到,女生不愿干这个,大多是觉得找对象时不好意思。刚开始工作时,她也有些担心,担心这份工作会对她的生活造成一些困扰,但在工作中,她慢慢发现,殡仪司仪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看到失去亲人的家属过度悲痛,他们就自学心理学、哀伤辅导的知识,在正常的主持之余,陪同家属,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唐婉宁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还不太了解这个职业,有点忌讳,现在慢慢地适应了,慢慢地喜欢上这个神圣的职业。现在,她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在这里同样可以舞出自己的精彩。在这行,她最大的理想就是把工作做好做精,通过这种努力,使自己可以在殡仪司仪这一职业中出类拔萃,成为一名金牌白事司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司仪 大学 女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