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蟑螂叔靠千万只"小强"发家 村民上门找麻烦(图)


来源:每日新报

”  王福明还告诉记者,目前开发的许多高科技新药,比方说“康复新”等烫伤药品都利用了从美国蟑螂身上提取的这种化合物。可王福明不希望别人说自己靠养蟑螂赚钱,“对外我一直在说赔钱,我不是本地人,不想太露富。

原标题:山东蟑螂叔靠千万只“小强”发家

山东蟑螂叔靠千万只“小强”发家(图)

烘干之后的蟑螂

养殖区墙上爬满蟑螂

近日,《参考消息》援引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43岁的山东人王福明是中国最大的蟑螂生产商,或许也是世界最大的蟑螂生产商。他拥有6家蟑螂养殖场,估计其中养殖了1000万只蟑螂。据王福明介绍,他将蟑螂出售给亚洲的药品和化妆品企业。这些企业收购蟑螂,一是因为它们是一种廉价的蛋白质来源,二是为了获取它们翅膀上的一种物质。

为了求证此事,本报记者采访了这家位于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华鲁生态农业园区里的养殖企业的负责人王福明。在他眼里,这些外表丑陋、让人心里发麻的蟑螂,是源源不断的财富。

养殖

周边村子的人知道后就开始找麻烦

这些天,王福明很忙,自从他的蟑螂养殖场被媒体报道后,很多人都来找他合作。有人叫他“虫子王”,他只是笑笑说,“我就是一个养虫子的。”

这个“虫子王”的王国很大,有6个养殖场,在济南市长清区明发路京沪高速公路下的华鲁生态农业园里的一个养殖场面积达到了2000平方米。两排低矮的水泥平房,就是他养蟑螂的地方。

没养蟑螂之前,王福明一直在从事土元(俗称土鳖,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昆虫)养殖,后来发现在土元养殖池里滋生了蟑螂,“因为经常看昆虫这方面的书,就发现这些蟑螂里有美国蟑螂,我知道这种蟑螂也能入药。”王福明对记者说,自从干起特种养殖以来,他觉得任何一种昆虫都能创造出价值。

“美国蟑螂适宜生活在湿热的环境中,在我国南方都有野生的美国蟑螂,人工繁殖在国内还很少。”王福明说,从2010年起,他就开始单独进行美国蟑螂的养殖,并聘请了山东农业大学的专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但养蟑螂并不是一帆风顺,周边村子里的人知道他养蟑螂后,就开始找他的麻烦,说家里蟑螂越来越多,这让王福明很烦恼,“我们养殖的蟑螂不是家里常见的那种蟑螂。家里常见的蟑螂是德国小蠊,那种蟑螂原产于非洲,后来分布到全世界所有的温带地区,被认为是最脏的家庭害虫。我们养殖的美国蟑螂对温度要求较高,在我国北方自然环境下,它们是很难过冬的。”

为此,王福明的养殖场的厂房温度比室外高了很多,湿度也比外面高不少,平房内部都被分成了一个个的小隔间,隔间前面用密网封闭起来,防止蟑螂从里面飞出来。

“美国蟑螂是可以人工养殖的,它们也不会因为逃逸大量繁殖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养殖蟑螂必须进行严格的温度和湿度控制,否则蟑螂很难成活。”王福明靠这些学来的知识走上了蟑螂养殖路,三年时间,他已有了6个养殖场,“这些养殖场加起来有四五千万只美国蟑螂了,每一只都能赚钱。”

相关新闻:

标签:小强 大蜡螟 中华稻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