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男子冒充工商人员诈骗 被揭穿不断拨电话骚扰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男子冒充工商执法人员诈骗 被揭穿不断拨电话骚扰 水母网10月23日讯 昨天,一名冒充12315工商执法人员的骗子被人识破后,不断地电话辱骂骚扰对方。经警方介入后,该骗子吓得“龟缩”不敢露面。

原标题:男子冒充工商执法人员诈骗 被揭穿不断拨电话骚扰

水母网10月23日讯 昨天,一名冒充12315工商执法人员的骗子被人识破后,不断地电话辱骂骚扰对方。经警方介入后,该骗子吓得“龟缩”不敢露面。

不久前,安徽来烟台创业的张先生注册了一家公司。公司开业不久,张先生接到一男子的电话,称其是烟台市12315工商执法人员,希望张先生赶紧为公司创建一个网站。

由于忙着生意上的事,张先生一听是工商执法人员的电话,没有细想便答应了对方。过了不到一天时间,该男子再次打来电话,让张先生为网站汇款1980元,并告知了一个银行账户。

既然是市工商局的12315工商执法人员来电,为什么不按照正规要求去市工商局的业务窗口受理,而是让他直接给银行账户汇款?为此,张先生有些犯嘀咕,便回电话表达了自己的疑问,结果电话中的“工商执法人员”不耐烦地说:“如果不汇款,就将给张先生的公司颜色看看”。

受此威胁,张先生的犟脾气也上来了,就打通了市工商局12315投诉电话,想反映一下自己所遇到的怪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听完叙述后,直接告诉张先生,市工商局最近已频繁接到类似投诉,同时告诫张先生不要给那个所谓的账号汇款,因为那是不法分子借助工商执法人员的名义在行骗。

昨天上午,当对方再次催促张先生汇款时,张先生不客气地揭穿了其行骗的意图。不可思议的是,张先生随后就不断地接到显示为183582197x9浙江省宁波市的电话号码,对方不断打进电话就是不说话,要么就是催张先生到只楚路122号去交钱,同时发出威胁的话语,让张先生不胜其烦。

接到报警,芝罘区公安分局立交桥派出所民警前往只楚路122号,这里根本不是所谓的12315工商网络公司,而是一家售卖五金机电的集贸市场,里面人来人往根本看不出有12315工商办公地点的样子。民警准备约其出来面谈时,狡猾的骗子也许是嗅出了端倪,这时根本不接电话,“龟缩”隐匿起来了。

警方提醒市民,经常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公安、消防、工商、质监、卫生等国家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向一些单位兜售书籍或者假立名目收取所谓的培训费等等,实施诈骗钱财的行为。因此希望大家在接到类似的电话时,多一个心眼或者前往相关职能部门亲自落实一下,往往就能揭穿骗子的骗术。 (YMG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刘世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电话 工商 人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