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15岁少年离家出走 两年进过全国十几家救助站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 27日晚上10点,记者接到济南西站的电话,说他们在火车上发现了一名离家出走的男孩,希望联合《生活帮》一起给孩子一些帮助。考虑到小牟是个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安全,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济南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原标题:济南:少年离家出走自称逃票乘车坐反方向

齐鲁网9月2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27日晚上10点,记者接到济南西站的电话,说他们在火车上发现了一名离家出走的男孩,希望联合《生活帮》一起给孩子一些帮助。

昨天晚上十一点,在济南西站的值班室里,这名男孩躺在沙发上睡的正香。

济南西站值班站长韩峰告诉记者,男孩自称姓牟今年15岁,家在潍坊寒亭,韩峰联系上了小牟的父亲,对方说不方便过来接,随后电话就一直打不通。

小牟说,自己之所以到了这里是因为他坐火车坐反了方向,但随后记者与小牟交谈发现,他讲述的事情有些前后矛盾。

小牟:“就我自己跑出来的。”

孩子为什么离家出走?是不是与家人闹了矛盾?这些都无法从小牟的嘴里得知。但在车站候车大厅里,小牟的一个举动让记者与济南西站的工作人员都吃惊的半天说不出话了。15岁的小牟娴熟的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烟点着,悠闲的吸了起来。

考虑到小牟是个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也不安全,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济南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在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输入小牟的名字查询后发现,最近两年时间里,这个十四五岁的孩子跑了全国十几家救助站,有些救助站甚至去过2次以上。

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先安排小牟在这里住下,并尽量联系上小牟的监护人,希望能早日让孩子回家。15岁的年龄应该是好好上学的时候,但眼前的小牟抽烟、流浪,两年时间进了20多次救助站,难以想象他这两年都经历了什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小牟 救助站 离家出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