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男子流浪半年想回家 不符合救助条件无处去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胡桂宝流浪半年想回家 何处能够容纳我? 齐鲁网9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这两天凉飕飕的天气是越来越明显了,这天气一冷,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日子就更难熬

原标题:济南:胡桂宝流浪半年想回家 何处能够容纳我?

齐鲁网9月2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这两天凉飕飕的天气是越来越明显了,这天气一冷,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日子就更难熬了。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在济南市明湖小区里就有这么一位可怜的流浪者。

居民们说,大概两个月前,这个叫胡桂宝的流浪汉来到了这里。看到他行动不便,又毫无自理能力,居民纷纷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虽然有好心人帮助,可是天气越来越冷,总待在这里也不是个办法。而胡桂宝自己似乎也已经厌倦了流浪生活。胡桂宝表示他想回家,但是自己却没有家。随后记者问起他的家人以及离开家的原因时,胡桂宝似乎并不愿意多说。

不过一位热心居民向我们透漏了这样一个消息,说他现在房子在东关大街(长盛北区)那一块,那个户口已经空挂了,他那个房子已经是别人的产权了。对于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变故,胡贵宝始终不愿意透露,我们因此也不得而知。既然如此,那能不能把他送到救助站呢?附近居民表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确实来过,也给他送过被子,但他属于济南市的,不符合救助条件,所以救助站也没办法接收。

编后:对于每一个被发现的流浪者,救助机构应该及时援手,如果能弄清流浪者流浪的原因,继而找到其家固然是好,如果找不到,政府救助机构是否能够收容,给流浪者提供一个妥善的栖身之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不符合救助条件 济南 流浪半年想回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