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莒南交警教育联手整治校车 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山东莒南交警教育联手整治校车 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集中整治工作,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预防校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自9月22日起,山东省莒南县交警会同县教体局对全县

原标题:山东莒南交警教育联手整治校车 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集中整治工作,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预防校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自9月22日起,山东省莒南县交警会同县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数、查资质、排隐患,全力维护校车交通安全。

为保证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管理不留死角,莒南交警大队会同教育部门共同召开校车驾驶员会议,并与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签订安全责任状。同时,对校车和接送学生(幼儿)用车进行审核,凡是报废车、拼装车、漏检车、未保险车等不符合接送学生要求的车辆,依法严肃处理,并停止营运;对校车驾驶人的资格及违法肇事等情况进行审核,杜绝“问题驾驶人”驾驶校车,从源头上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在学校上放学时段,大队组织警力重点整治校车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被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按照最高限处罚。

整治期间,大队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和手机信息平台等渠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切实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家喻户晓。并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常识进行教育讲座,教育学生不坐非法营运车及无安全保障车,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学生 教育 安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