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抗日哥”私藏两把猎枪 网上炫耀被拘留


来源:齐鲁网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杨玉晶 曹少敏)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枪支、弹药都是非常有杀伤力的特殊危险物品,如果管理和使用不当,就会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对此国家也是制定了法律法规,来限制私自藏匿枪支和弹药的行为。

德州:私藏两把猎枪 网上炫耀被拘留

齐鲁网9月11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枪支、弹药都是非常有杀伤力的特殊危险物品,如果管理和使用不当,就会严重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对此国家也是制定了法律法规,来限制私自藏匿枪支和弹药的行为。不过最近,不但有人私藏枪支,还在把这种行为,当成了在网上炫耀的资本。

在这篇年少轻狂的帖子中,网友共上传了5幅照片,向大家展示了两杆不同的猎枪,猎枪的长度大约在两米左右,而且从照片拍摄的地方来看,应该是居民家中。民警通过照片分析,这两把猎枪应该不是假枪。

乐陵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表示,对此高度重视,对该发帖者进行了信息调查以及网上关联,网安大队的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这位网名为抗日哥的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是杨某某。之后,案件移交刑警大队,民警很快抓获了正在北京打工的杨某某。

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交代,一开始注册贴吧没有多长时间,现在也就是半个月,平时就在贴吧看一些乐陵的事情,有一天看到别人那里有打野鸡的照片,然后就想我手机里有,就上传了几张。

杨某某说,照片中的两支猎枪是父亲年轻时打野兔使用的,去年他在收拾房屋的时候发现了这两支猎枪,于是便保存了下来,一时觉得好玩,就拍了些照片。根据《刑法》, 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枪支弹药是危险物品,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家中有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一定要及时上缴公安机关,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举报,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的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猎枪 私藏 弹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