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章丘一村庄深夜现狼嚎 捡到疑似狼毛发(图)


来源:山东商报

最近半个多月,章丘文祖镇东张村很多村民觉得似乎有狼出没,多位村民称最近曾深夜看到狼的身影或者听到过狼的嚎叫。记者为此收集了现场疑似狼的毛发,可是先后联系了多个机构都无法鉴定这些毛发,本报呼吁,有鉴定能力的机构能否帮助村民鉴定这些毛发。

解大夫站在小河边,向记者讲述她看见狼的经历

遗留在卫生室门口的动物毛发

原标题:狼踪疑现章丘文祖镇 疑似狼毛谁能帮鉴定?

最近半个多月,章丘文祖镇东张村很多村民觉得似乎有狼出没,多位村民称最近曾深夜看到狼的身影或者听到过狼的嚎叫。昨天凌晨,济南秋雨绵绵。凌晨一点多,在东张村卫生室值班的医生解晓梅称再次听到狼嚎,并看到有两只貌似狼的动物在自己的屋外撕咬,她随后报了警。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竟在现场发现了疑似狼毛的动物毛发,有村民怀疑,难道东张村消失多年的狼群回来了?

文/图 记者 郑芷南

村庄四面环山

昨天早上8点多,记者驱车前往章丘市文祖镇东张村。沿着242省道向南行驶近30公里,就来到了群山笼罩中的东张村。

与刚进山的其他山体不同,东张村四周的山虽然不高,但是丛林密布,山林幽邃、柏涛起伏、树冠相连、遮天蔽日,山风吹来,不时地沙沙作响。

村庄就坐落在这几座山的山脚下,村里还有几条浅浅地溪流。下着小雨,路面上有些湿滑,整个村庄笼罩在一片薄雾中。徒步走在山路上,总能感觉到丝丝的凉意。

村民告诉记者,他们的田地都在西边的山坡上,每天都会去山上劳作。但是南边的这座山上人迹罕至,村民只有在槐花开了的季节才会上山采摘槐花。

村医称深夜听到狼嚎

东张村的卫生室紧挨着山下的溪水,在这里记者遇到了昨天凌晨一点多报警的医生解晓梅。她站在屋外,指着几团灰白相间的毛发说,这可能是昨晚来屋门前觅食的两只狼的毛发。

解大夫指着门前的毛发说:“一共有两只,它俩动静不一样,一个嗓子粗的一个嗓子细的,嗷嗷地叫。我都听到它碰到这门了,我是真害怕了。你看这里面这毛,也不知道这是啥,晚上我拉着帘子都没敢出来,它俩昨晚在这厮打呢。”“一直在门口叫,叫了一二十分钟才走了。当时不光是我醒了,我闺女也被吓醒了。我俩很害怕,就打了110报警了。”解大夫告诉记者。

解大夫称,在前几天的一个夜晚,她去溪水旁扔垃圾时,在沟里用手电照到了一只狼。“我看了看它尾巴,是从那上面耷拉下来的,但是不落地,还拖了一节,尾巴得有一米多长。”

多位村民称看见过“狼”

为了确定自己看到的是不是狼,解晓梅曾在晚上用手电筒照过村里大狗的眼睛,可是,狗的眼睛并不发亮。这让解晓梅深信,村里消失多年的狼回来了。其实,不止解晓梅一人看到过狼的踪影,最近,村里很多人称都听到或者看到过狼的嚎叫和身影。

村里一位姓孙的村民告诉记者,8月27日他曾发现过狼的踪迹:“那天狼叫的时候,家里的小狗也叫了。我丈夫出来喊了一声,它就走了。到了第二天晚上,村里又有人见它俩在河里喝水。又到了第二天晚上,它又来了,就在我家门口,嗷嗷地叫,我没敢开大门看,但是那个叫声肯定不是狗叫。”

村里老人说,这里的山高林密,一直都是罕无人迹。四五年前,去山里砍柴的人都见过狼。没想到消失多年的狼会在村中出现,难道今后都要“与狼共舞”?那么,村里人遇到的动物到底是不是狼呢?

记者为此收集了现场疑似狼的毛发,可是先后联系了多个机构都无法鉴定这些毛发,本报呼吁,有鉴定能力的机构能否帮助村民鉴定这些毛发。        

相关新闻:

标签:毛发 狼嚎 张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