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环卫工之家”规划手续难批 两建两度被拆(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环卫工之家” 难觅安放地:规划手续难批,两建两度被拆 8月4日,施工队正在拆除环卫工之家 今年8月份,坐落于济南新泺大街康桥颐东小区东侧、有近百个房间的“环卫工之家”,在即将建成之时

原标题:“环卫工之家” 难觅安放地:规划手续难批,两建两度被拆

8月4日,施工队正在拆除环卫工之家

今年8月份,坐落于济南新泺大街康桥颐东小区东侧、有近百个房间的“环卫工之家”,在即将建成之时,因没有规划审批手续无奈被拆除。而去年冬天,高新区首个“环卫工之家”也因为违章而被拆除。 

文/图记者 于腾腾 郑芷南

【疑惑】眼看就要建好 “环卫工之家”咋被拆

8月初,在新泺大街康桥颐东小区东侧的建筑工地上,伴随着挖掘机发出的“哐啷哐啷”声,一座“U”型大楼倒下了,现场一片狼藉。“挺好的一栋楼,眼看就要盖好了,怎么突然就拆了呢?”康桥颐东小区的一位居民王先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是去年冬天时开始破土动工的,现在大楼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连玻璃都快装好了。

据记者了解,这个建筑工地占地近千平方米,大门北侧是一栋三层“U”型建筑,南侧建筑虽还未成形,但地基已打好。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是在8月2日早上接到的拆除通知,紧接着就开始拆除工作。8月6日,记者第一次赶到“环卫工之家”,当时拆除正在紧张进行中。昨天记者再次赶到现场,居民口中即将建好的“U”型大楼已被夷为平地,钢筋水泥散落一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周前,这里已被拆完了,但暂时还没有下一步规划。

随后记者采访高新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称这是“环卫工之家”,因为没有规划审批手续无奈被拆除。

【原因】接连被拆皆因没有规划审批

据了解,这已是高新区第二个“环卫工之家”因为违章而被拆除了。原来,在高新区浪潮科技园北侧的伯乐路上就修建过一个“环卫工之家”,去年冬天,这个“环卫工之家”因为没有审批手续而被列为违章建筑拆除。无奈之下高新区城管部门另觅新址,谁知大楼即将建好却因为相同原因被拆除。

据记者了解,第一个“环卫工之家”的地皮原本是浪潮集团拿到的,但后来因牵扯到高压走廊,土地的权属并没有弄清楚。而此时城管部门就在地上建设了第一个“环卫工之家”,并没有到规划局进行申报审批。

随后,记者又与高新区城管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他也证实了以上说法。“这块地有一部分是浪潮集团的,还有一部分是没出让的土地,因为高压走廊无法进行其他建设,就建了个环卫工之家。”这位负责人表示,但后来高压走廊落地,“环卫工之家”只能被拆了。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环卫设施建设一般都是找一块不好出让的地建,手续一般都是不全的。他也承认,当初建设环卫工之家时,也确实没有规划手续。

而此次第二个“环卫工之家”被拆除,也是同样的原因:因无规划审批手续,只能再次被列为“违章建筑”拆除。

相关新闻:

标签:环卫工之家 规划手续 难批 凤凰网山东 热点城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