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专家来威海挑护士 威海姑娘面试不胆怯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专家在威海挑护士35名护士昨日接受面试 护士们在面试前相互交流。记者刘盼摄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娟娟)昨日,在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室里,35名中国护士和德国护理专

原标题:德国专家在威海挑护士 35名护士昨日接受面试

护士们在面试前相互交流。记者刘盼摄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娟娟)昨日,在威海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室里,35名中国护士和德国护理专家“面对面”,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拉开帷幕。据介绍,此次面试由德国劳工局海外专业人士服务中心(ZAV)、德国养老协会、中国对外承包商会和德方雇主代表组织,为期两天;凡是通过面试的优秀护士将被安排赴德从事专业护理工作。

据了解,目前,德国的老龄化程度十分严重。数据显示,德国现有人口约8300万,60岁以上老年人就占了人口总数的23%。到2050年,一半以上的人口将超过50岁,三分之一的人口将超过60岁。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护理人员短缺现象愈发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威海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对德国护理市场进行了积极调研,并多次派专员赴德考察,成功与德国养老业雇主协会建立合作关系,确定开展中德护理工合作项目。

威海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国际护士部经理王祝文表示,护理人员输出得到政府推动,是因为中国希望由“低端劳务输出向高端劳务输出转型”,而输出护士就是转型的一个方向。据介绍,中德护理工合作项目一期将选派150名中国护理工前往德国汉堡、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从事老年人护理工作,从山东省、江苏省和上海三地公开选拔中国护士。其中,山东省定点在威海,我市是中德护理合作项目开始选拔的第一站。

在此次面试进行之前,威海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初步筛选,还推出了针对护士的德语培训。“这批面试学员中基本都是在国内医学类大专院校学习护理专业的,大部分是应届毕业生,也有一些是有工作经验的。”王祝文说,通过面试后的学员将在威海接受德语强化培训,通过语言关,到德国后还将在护理机构接受专业技能和日常工作的培训。

据德国护理业雇主协会公布的信息,中国护士到德国工作签约的时间为3到5年,月薪大约为2400欧元,这是德国老人护理行业的平均水平。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护理人员已经成为威海劳务输出的一个新门类。据王祝文介绍,从2005年到现在,该公司外派护士培训基地就已派出1300多名护士,前往新加坡、沙特阿拉伯、阿联酋、日本、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

延伸阅读

威海姑娘面对德国专家“不打怯”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娟娟)28岁的梁晶是当天第一个参与面试的学员,她也是威海唯一的学员。

上午11时许,面试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学员按照报名编号面试,梁晶第一个走进面试室。

进门前,梁晶不停地嘀咕着,她的手中拿着已经准备好的简历。教室里,正在等候她的是德国养老业雇主联合会会长海尔姆特·布朗博士。约20分钟后,梁晶走出了教室,她的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

“和以往的考试不同,这次面试更像是一次轻松愉悦的交流。”梁晶说。

28岁的梁晶是土生土长的威海姑娘,大学时主要学习护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她在威海的一家医院从事护士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梁晶得知威海国际经济合作公司的中德护理工合作项目,于是就上门咨询,决定报名参加。

“我有专业技术,同时还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加上勤学多练,一定会成功。”对于这次面试,梁晶自信满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威海 德国 面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