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男孩李云龙背瘫痪父亲上大学 泉城爱心齐聚山大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李云龙带父上学感动泉城 事件回放 8月23日,济南时报刊登了《淄博男孩带父来济上大学》,对19岁淄博市临淄区男孩李云龙带着瘫痪父亲来大学报到的故事进行了报道。李云龙3岁时失去了妈妈,而在他

原标题:李云龙带父上学感动泉城

事件回放

8月23日,济南时报刊登了《淄博男孩带父来济上大学》,对19岁淄博市临淄区男孩李云龙带着瘫痪父亲来大学报到的故事进行了报道。李云龙3岁时失去了妈妈,而在他12岁时,爸爸又因为脑淤血落下了瘫痪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从此,李云龙担负起了照顾爸爸的重担。今年,李云龙如愿考上大学,他决定大学3年,带着自己的爸爸一起上学。

记者追踪

报道发出不到一天,李云龙带父上学的事迹就传遍了济南的大街小巷。“开学第一天,适不适应?”“吃得还好吗?”……不少热心市民被李云龙的孝心感动,致电本报询问李云龙入校后的情况。

今年23岁的鲁淑杰大学毕业才2个月,刚刚上班的她,无意之间看到了本报对李云龙的报道,23日下午,她拨通了记者的电话,急切地询问李云龙所在学校的位置,想趁着周末去看一看李云龙,帮他洗洗衣服,照顾一下李云龙的父亲。

“我想认识这个孩子,给他点鼓励。”刚放下鲁淑杰的电话,又接到75岁马延芳的电话。她告诉记者,她也有一个小孙子,看到19岁的李云龙有这样的孝心很是感动,希望认识一下李云龙。

李云龙报到一天后,过得怎么样?23日下午,记者连线山东英才学院老师宋波龙,他告诉记者,目前李云龙与他父亲很适应当前的生活,除了住所和被褥,学校还给他们提供了衣服架子、椅子等设施,同时还将组织一个由学生组成的志愿团队帮助李云龙一起照顾他的父亲,“其实学校的力量有限,我们更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给这个孩子一些帮助。”

(记者 朱士娟)

相关新闻:

济南青年背脑溢血父亲上大学 用孝心宣扬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

标签:李云 大学 父亲 山大 凤凰网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