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八旬老太被撞 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实施抢救(图)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临沂八旬老太被撞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实施大抢救 老人住进重症监护室,需要进一步观察。 记者刘青摄 琅琊网8月21日讯(记者周广聪) 出租车撞昏八旬老人后逃逸,好心的路人赶紧上前施救;在寻找

原标题:临沂八旬老太被撞医院开启绿色通道实施大抢救

老人住进重症监护室,需要进一步观察。 记者刘青摄

琅琊网8月21日讯(记者周广聪) 出租车撞昏八旬老人后逃逸,好心的路人赶紧上前施救;在寻找老人家属未果的情况下,医院先为伤情危重的老人做了开颅手术……21日,在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的病房外,面对记者采访,老人的家属连连道谢,“多亏了医生及时抢救,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

20日清晨6点半左右,家住临沂市罗庄区付庄街道的85岁老人张徐氏骑电动三轮车出门,自南向北行至通达路与沂河路交会处附近时,被一辆出租车撞倒。此时,正值当地集市开市,不少路人看到了这一幕,但是撞人的出租车并未停下施救。

正当众多路人迟疑时,一位60多岁的老人走上前,记下肇事出租车的车牌号,并赶紧掏出手机拨打了急救和报警电话。6点56分,接到急救指令后,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的急救车出发来到事发地点。“当时老人躺在地上,伤势比较严重,头部有明显的外伤,无法讲话。”出诊医生王涛说。

老人被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发现颅内出血,身体有部位骨折,医务人员马上进行了紧急处理。“老人的伤情比较重,需要进行手术,但是老人意识不清,无法提供家人的电话。而正常情况下,没有家属签字,医院无法进行手术。”急诊科护士长刘玉慧告诉记者。

没有家属签字,手术还做不做?刘玉慧说,到了下午2点多,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医务人员也将这一情况向医院医务科汇报。“管不了这么多了,还是先救人要紧!”医院外一科主任许如良称,医院紧急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先为老人进行手术。

下午4点多,许如良为老人进行开颅止血手术。当晚,老人伤情逐渐稳定,但仍然不能提供家人的姓名。直到21日清晨,老人逐渐清醒,上午9点,老人说出家人的姓名、地址,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其家人。

家人赶到医院后,得知老人被路人施救和医院手术的全过程,感激万分。在病房外,家属们连连致谢。“多亏了那位好心人的帮助,也要感谢医院,要不是医生冒着风险,第一时间给做手术,后果真不敢想象。”老人的外孙刘军说。

院方称,由于老人脑部受伤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期。目前,老人住进了重症监护室,需要进一步观察。

救人者说:“没啥,俺觉得这就是个搭把手的事儿”

撞人的出租车逃跑了,留下重伤的八旬老人,在这紧急关头,最先上前施救的是一位60岁的老人。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老人,他自称姓李,却不愿意透露名字,“人命关天的事情,咱怎么能不去帮忙?”

李大爷说,当天早晨他正准备去集市,看到三轮车被出租车撞倒,老太太被三轮车砸倒在地上,而出租车停了停就开走了。当时,很多人围了过来,有人记下了撞人出租车的车牌号,但是都不敢管。

看到这种情况,李大爷并没有考虑其他,赶紧上前救人。“我从小就教育孩子,要有正义感,别人不管我也要管。不为别的,人命关天的事情,咱怎么能不去帮忙呢?”

不仅如此,出租车撞人后曾拐回来在远处观望被撞老人的情况,李大爷指着出租车司机大喊:“你给我停下,下来!”

被撞老人的外孙刘军说:“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谢帮忙的好心人,一定要上门当面表达谢意。”而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大爷却说:“这没有啥,俺觉得这就是个搭把手的事儿。”

记者周广聪

还原现场:肇事出租车逃逸目击者记下车牌号

20日早晨6时,肇事出租车将八旬老人撞倒后逃逸,但恰巧被目击者记下了车牌号。目前,肇事车辆已被警方扣留。

最先上前施救的李大爷称,事故大约发生在20日早晨6点40分,地点在罗庄区盛庄街道沂河路与通达路交会路口向北300米处。出租车的车牌号为鲁QT2789,将电动三轮车撞翻后逃逸,老太太当场被撞昏。

看见撞人的出租车司机没有下来施救,继续向前行驶,恰好路过的李大爷忙冲着出租车喊:“你撞人了,快停下!”可是,出租车未加理会。

李大爷和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赶紧上前将老太太扶起,见老太太昏迷不醒伤势严重,就拔打了122交通肇事报警电话,并将肇事出租车的车牌号向警方举报。

李大爷说,肇事出租车又返回来看了一眼后,仍未停下,再次逃逸。大约过了20分钟,山东医专附属医院的120急救车将老太太拉到医院急救。

据了解,被撞老太太叫张徐氏,今年85岁,家住罗庄区付庄街道西北村。当天早晨,她骑电动三轮车打算去市区药材小区,不料被出租车撞翻。

21日,根据目击证人提供的车牌号,罗庄警方找到车牌号为鲁QT2789的出租车并扣押。目前,罗庄警方正着手对本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深入调查。

记者刘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医院 绿色通道 临沂八旬老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