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3岁失忆女孩流落莱芜 到过淄博曾说家人在济南(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13岁失忆女孩找不到家 流落街头被送到救助站 山东商报8月16日讯 近日,莱芜市救助管理站收留了一位13岁的小女孩,她可能因“短暂性失忆”而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但她能画出很

原标题:13岁失忆女孩找不到家 流落街头被送到救助站

山东商报8月16日讯  近日,莱芜市救助管理站收留了一位13岁的小女孩,她可能因“短暂性失忆”而说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但她能画出很漂亮的画,会下围棋,还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小女孩想找家,有谁能提供线索,请拨打山东商报热线电话0531-88197600,帮助孩子回家。 

记者李人杰女孩信息自称叫“王慧如”,13岁,有一好友叫李畅;身高一米六,皮肤白皙,扎着一个马尾,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会画画,会下围棋,特别懂礼貌。

会画画,会下围棋父母可能在济南小女孩自称叫“王慧如”,但据派出所核查,叫该名字的人有几百个,最终未能找到与其相关的线索。这个13岁大的小女孩,身高一米六,皮肤白皙,扎着一个马尾,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孩子会画画,而且画得很好,会下围棋,也特别懂礼貌,给她倒水喝,懂得用双手接过来,并说‘谢谢’,字也一笔一划,写得十分工整。”莱芜市救助管理站亓兴武站长告诉记者,小姑娘应该有很好的家庭环境,只是现在一点也记不清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只说过父母好像在济南,并记得有一个好朋友叫李畅,自己家附近有一个粥店。

曾到过淄博张店被人用车拉到莱芜丢下关于小女孩是怎么来到救助站的,亓兴武介绍说,最先发现她的是莱芜市人民医院的一名保安。“大约一个月前,保安在执勤时发现小姑娘睡在医院的长椅上,就上去询问,她告诉保安,自己的妈妈在医院住院。可一连过去好几天,保安只见到每晚这个女孩单独在医院过夜,并没有看到过其有亲人,而且饿了的时候,她还会捡垃圾箱里的吃的。”于是保安报了警,赶来的晾坡派出所民警也最终未能在孩子口中得到更多有用的线索,只好将其送到了福利院。

“因不能确定她是否属于遗弃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给小姑娘换洗了衣服后,将其送到了救助站。”据亓兴武讲述,小女孩曾告诉他,自己在到莱芜之前,曾到过淄博张店,住在一个收废品的“爷爷”家,后来她嚷着找妈妈,“爷爷”就找来一个男子,说这是“舅舅”,而这位“舅舅”将其用面包车拉到了莱芜放下,就不见了,不认识路的她走着走着就到了莱芜市人民医院。

医生说女孩智力正常或是刺激造成短暂性失忆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引导下,小女孩在纸上写下自己脑海中的记忆片段:“济南、理发店、海、狮子石头、沙滩、有各种稀饭的饭店、在海里捡水草、我被医生放在床上,医生拿个针管在我背上抽东西,妈妈在哭,我让她做小鱼脸我就不疼了……”在数百字的记忆片段中,小女孩多次提到了与海有关的人和事。“我们也担心过,是不是因为孩子得了什么病,而被家里遗弃了,但现在看,孩子身体状况很好,我特意找护士帮孩子洗澡时,留意了她的背部,并没有针孔什么的。”亓兴武说。

为了得到更多有用的线索,昨天下午,亓兴武带着小女孩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说她有可能是短暂性失忆,并说孩子的思维很条理,智力上看不出有什么缺陷,而且谈话时,有时会给人感觉像是在刻意隐瞒一些东西,可能是受到什么刺激才成了现在的样子。”

相关新闻:

标签:女孩 济南 莱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