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女子疑似精神病发作 持刀与民警对峙一小时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女子持菜刀与民警对峙一小时 疑似精神病发作 昨天清晨6点左右,汇源华庭32号楼前下起了一阵“家电雨”,电视、电脑、电磁炉等家用电器从天而降。警方调查显示,一租住女子疑似精神疾病发作,扔干净了

原标题:女子持菜刀与民警对峙一小时 疑似精神病发作

昨天清晨6点左右,汇源华庭32号楼前下起了一阵“家电雨”,电视、电脑、电磁炉等家用电器从天而降。警方调查显示,一租住女子疑似精神疾病发作,扔干净了家里的东西。调查过程中,女子还持菜刀与民警对峙将近一小时。

家电从天而降连煤气罐都扔了下来

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6点左右,邻居们被一阵摔东西的声音惊醒,窗外不断传来东西摔碎的声音。出门一看,一单元前堆满了家居用品,不仅有电脑电视机电磁炉等家用电器,甚至一个煤气罐也躺在地上。楼下的一辆小轿车遭了殃,后挡风玻璃砸破,车顶上也砸了一堆坑。“这时候,4楼的一扇窗有名女子探出身子,搬着电风扇往楼下扔,接着锅碗瓢盆也被扔了下来。”邻居李先生说,从早上6点一直持续到上午10点左右,四楼的女子一直没停下来,不断从窗户往外扔东西,“家里能搬得动的东西几乎都扔了下来。大到衣物、被子等,小到电视遥控器,水果刀。家里的钱也被她撕烂扔了下来,后被民警收起带走。”

涉事女子持刀堵门与民警对峙一小时

女子为什么会扔自家的东西呢?是和家人吵架了吗?民警联系其丈夫,但是其丈夫称在外地出差,周末才能回来。中午11点左右,女子的两名家属赶来,试图劝说女子冷静下来,但遭遇了闭门羹,多次敲门都没有人回应。

女子拒绝开门,民警只能求助开锁公司。开门后的情况,更是让民警大吃一惊。“打开门后当事人拿着菜刀,用床板挡住门,持刀乱舞。”出警民警介绍,当时女子情绪激动,行为具有攻击性,民警只得同女子家属一起对女子进行耐心劝导,一个小时后女子同意警方进入室内,并答应到楼下收拾东西,随后民警将女子手中的菜刀夺下。

疑似精神疾病发作昨日下午已被送入医院

据附近知情邻居介绍,该女子40岁左右,有精神病史,这不是第一次发作,此前发作也曾摔砸过东西,但未曾发现女子有伤人的暴力倾向,这次见女子持刀与民警对峙,让邻居们更加揪心,害怕女子再次发作精神疾病,伤害到小区里的业主。警方表示,涉事女子尽管表现异常,但是否是精神病发作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确诊,警方将建议其家属安排住院治疗。昨日下午,女子情绪稳定后被120急救人员带走作进一步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民警 持刀 精神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