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好人毕玉安:当代“时传祥” 甘当掏粪工30载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凌晨三点半,天下着小雨,54岁的毕玉安就出门上班了。莱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人毕玉安称,只要穿上这身衣服,什么活也得干,不分你的我的。

原标题:山东好人每周之星毕玉安:当代“时传祥” 甘当掏粪工三十

齐鲁网8月1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凌晨三点半,天下着小雨,54岁的毕玉安就出门上班了。毕玉安主要负责莱城西片区公厕的清扫,不过对他来说,一穿上工作服就是进入工作状态,只要看到垃圾就要捡。

莱芜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人毕玉安称,只要穿上这身衣服,什么活也得干,不分你的我的。

1980年,年仅21岁的毕玉安成了莱芜市环卫处年龄最小的掏粪工。工作又苦又累,而且还要忍受别人对掏粪工的歧视。同来的十几名同事都纷纷离岗,面对多次转岗升职的机会,毕玉安却留了下来。凭着对工作的热情,三十多年来,从清理旱厕,到管理水冲式公厕,他始终坚守在清洁一线,在清粪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毕玉安说,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这个活终归是有人干,自己干的脏点累点,别人也能轻松点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毕玉安 时传祥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