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卫生厅男子劫持女上司 源于尘肺病鉴定纠纷(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8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大楼外,众多记者前来采访。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摄 8日14时30分左右,山东省卫生厅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据济南警方通报,24岁的山东沂南人张昌年

8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大楼外,众多记者前来采访。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摄

8日14时30分左右,山东省卫生厅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据济南警方通报,24岁的山东沂南人张昌年因与其所在工厂发生尘肺病鉴定纠纷,在单位负责人金某陪同下,到省卫生厅办理职业病鉴定,其间张与金某发生争执,持随身携带刀具将金某劫持。

目前,金某已获救,张昌年被警方控制。

劫持人质后要求接受媒体采访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昨日16时40分许,山东省卫生厅外,有很多记者围观。山东省卫生厅大门被保安封锁,与办案无关的人员只准出不准进。17时22分,一辆救护车进入卫生厅办公楼地下车库。

由于山东省卫生厅所在的济南市历下区燕东新路,位置较偏僻,并未引起群众围观。目击者称,劫持人质事件,并未影响卫生厅内工作人员工作。

新京报记者多处核实得知,在劫持自己的女上司后,劫持者要求与媒体记者对话,山东当地一家电视台获准进入办公厅三楼的案发现场采访。

8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济南警方在昨日14时30分左右接到报警,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公安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16时许,人质获救,嫌疑人张昌年被公安机关控制,现正在审查中。

曾与所在工厂发生尘肺病鉴定纠纷

据济南市公安局通报,警方到现场后初步查明,青岛某仪器设备厂职工张昌年因与本厂发生尘肺病鉴定纠纷,在本单位负责人金某陪同下,到省卫生厅办理职业病鉴定手续过程中,张昌年因情绪激动与金某发生争执,持随身携带刀具将金某劫持。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山东省卫生厅通报显示,双方因原有矛盾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张情绪激动,用刀威胁单位负责人。经公安部门说服劝解,张放弃过激行为。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上述仪器设备厂为青岛安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台湾银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地区的指定一级代理商,主营产品为PMI直线导轨、滚珠螺杆。

相关新闻:

标签:尘肺病 卫生厅 男子劫持女上司 职业病鉴定纠纷 凤凰网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