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调查济南免费健身场馆 全免费足球场仅两家


来源:济南时报

原标题:六处塑胶跑道不收钱全免费足球场仅两家 从百度搜索济南市健身地图,会看到形形色色的健身俱乐部遍布各县区,不过对于济南市公共体育场馆的开放情况,市民却知之甚少。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随着山东省体

原标题:六处塑胶跑道不收钱全免费足球场仅两家

从百度搜索济南市健身地图,会看到形形色色的健身俱乐部遍布各县区,不过对于济南市公共体育场馆的开放情况,市民却知之甚少。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随着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塑胶跑道从8月1日起于晨练阶段免费向社会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想知道除了特定节目的免费健身项目,济南市还有哪些体育场和体育馆是长年免费开放的?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免费的篮球场不少

地点:省体育中心篮球主题公园、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外篮球场、历城体育中心……

市中区马鞍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旁有一块小篮球场,无论春夏秋冬,这里总有人打球。如今,济南市各大体育场馆也都开放了免费的篮球场。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主题公园包含南北两个片区,共9片标准室外篮球场地和5片半篮球场地及配套设施,暑假期间每天6:30—21:00免费开放。8月7日,记者来到这里时,烈日当头,打球的人不算多,部分场地还空着。“现在社区篮球体育设施少,这个场地有篮架和篮网,投篮感觉好。”一位学生指着篮球架地面支撑部位说,“那里还有海绵保护垫。”

离省体不远的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的室外篮球场也面向公众开放,4块篮球场可以随到随打。济南市奥体中心的室外篮球场也是免费的,在奥体6号门入口的北侧,共有14片场地,有专人维护。另外,平阴县玫城体育公园、历城体育中心和章丘市体育馆的室外篮球场也是免费开放。

长清全民健身中心不仅免费开放两个室外篮球场,室内封闭的高标准篮球场也只象征性地收1元钱,全部为塑胶场地。据长清区教体局王佩震介绍,健身中心的封闭篮球场按规定时段开放外,室外体育设施长期开放,来这里健身的居民不少。另外,长清区中小学的体育场接下来也有可能逐步向市民开放。

六处塑胶跑道免费

地点:省体育中心、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外健身场、槐荫体育场、历城区体育中心、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平阴二中田径场

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塑胶跑道自8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以来,每天早上7点半之前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人专程从历城区坐公交车来体验标准场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区居民能跑步的跑道除了省体育中心以处,还有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外健身场有700米的塑胶跑道,虽然不是400米的专业跑道,但是仍能满足一些跑步者和健步走的人的需求。槐荫体育场的塑胶跑道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6:00—9:00和18:00—21:00,记者8月6日7:00多来到槐荫体育场,塑胶跑道上约有300多人在跑步,草皮上还有几位老人在练武术,场地边还有踢毽子的、打羽毛球的。

历城区体育中心是全运会摔跤比赛的承办地,据历城区体育局李犇介绍,体育中心自4月下旬开始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场有专业的400米塑胶跑道,每天8:00—18:00开放(有足球比赛时不开放)。平阴县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平阴二中的田径场目前免费开放。除了有重大活动之外,附近的社区居民可在以下时间进入学校进行锻炼:周六、周日全天开放,周一至周五6:00—7:00,18:00—20:00;夏季(5月1日—8月31日)为5:00—7:00,18:30—20:30。另外,长清区全民健身中心的400米标准塑胶跑道也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开放时间为5:30—8:00,18:30—21:3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免费 记者 健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