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豆汤勇斗秋老虎 济南多个公园推泉水大碗茶战高温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绿豆汤勇斗秋老虎济南多个公园祭出迎战高温“杀手锏”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曹青) 8月6日立秋前夕,山东省市气象台先后发布8月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告高温波及我省大

原标题:绿豆汤勇斗秋老虎济南多个公园祭出迎战高温“杀手锏”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曹青)  8月6日立秋前夕,山东省市气象台先后发布8月以来首个高温橙色预警,预告高温波及我省大部分地区,而省城济南将陷入闷热天气。这一预警预示秋老虎将要在泉城发威。面对高温来袭,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下发紧急通知,12家景区同时推出免费绿豆汤,供市民、游客清热消暑,共同迎战“秋老虎”。

8月7日一大早,包括天下第一泉在内的济南市12家景区在景区主要入口或游客比较集中的区域,同时推出了免费绿豆汤。红叶谷景区还采摘部分自产山梨、山桃与绿豆汤搭配。趵突泉公园等景区还利用泉水资源,借鉴泉水大碗茶、泉水酸梅汤的经验,取泉水煮汤。在各公园景区内,绿豆汤一面世就引来众多游客品尝。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市园林局要求,在免费绿豆汤持续供应一周的同时,各公园景区还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各自实际情况,积极完善防暑降温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大防暑知识的宣传,在提高游客自我防护能力,做好各项救治准备,确保高温天气下游客快乐安全游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绿豆 公园 秋老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