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女孩高考后3天踏上打工之路 只为圆梦山大(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山东女孩高考3天后就踏上打工之路 圆梦山大 山东商报8月4日讯(记者 孙晓伟 实习生 曹京宇) 核心提示: “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强面对。”美丽的农村姑娘高璐瑶今年高考以655的高分顺利

原标题:山东女孩高考3天后就踏上打工之路 圆梦山大

山东商报8月4日讯(记者 孙晓伟 实习生 曹京宇)

核心提示:

“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强面对。”美丽的农村姑娘高璐瑶今年高考以655的高分顺利敲开山东大学的校门,可高考仅过去3天后,坚强的她就背起行囊开始了自己打工赚学费的道路。

章丘女孩高璐瑶在帮做家务

姓名:高璐瑶

性别:女

家庭住址:济南章丘官庄镇下白秋村

高中学校:章丘四中高考

成绩:655分(理科)

录取院校:山东大学临床医学(本硕连读七年)

“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强面对。”美丽的农村姑娘高璐瑶今年高考以655的高分顺利敲开山东大学的校门,可高考仅过去3天后,坚强的她就背起行囊开始了自己打工赚学费的道路。

一家三代六口住两间石头房

记者初到高璐瑶家,得知一家三代六口人居住在两间石头房子里。爸妈居住其中一间,而另一间的一张床住着高璐瑶的爷爷、奶奶,而妹妹和高璐瑶则挤在另一张床上面。在这两间石头与泥巴建成的房子里,除了床和桌椅外就没有什么陈设了。经济上的拮据使得一台破旧黑白电视机成了家里唯一的“奢侈品”。

因为家里没有书桌,小学时,高璐瑶就在学校里写完作业再回家,要不就是在家里的床沿或饭桌写作业,实在不行就早点去学校写作业。而现在妹妹也要上初中了,家里要负担两个孩子上学,为省钱供孩子上学,还不能给孩子配上个书桌,所以妹妹也是“学习”了姐姐璐瑶的方法。

高璐瑶告诉记者:“上初中后,我一个多月回一次家,回家时就和妹妹一起睡。”每次回来,璐瑶都要跟妹妹把一米宽的小床往外搬出来些,然后在里面的空隙中垫上板子,这样姐妹俩睡在一起才会不挤,而且高璐瑶表示跟妹妹睡在一起也能更好地照顾妹妹。

相关新闻:

标签:高考 章丘 踏上打工之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