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胶州四岁男童误抓电动三轮油门车把 被撞成裂肝脾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四龄童误抓电动三轮油门车把被撞裂肝脾 山东胶州4岁男童张景辰站在电动三轮车前玩耍,用手转了一下三轮车的“油门把”,没承想三轮车没有断电,突然发动将小景辰顶到墙上,造成他肝脾破裂。 1日

原标题:山东四龄童误抓电动三轮油门车把被撞裂肝脾

山东胶州4岁男童张景辰站在电动三轮车前玩耍,用手转了一下三轮车的“油门把”,没承想三轮车没有断电,突然发动将小景辰顶到墙上,造成他肝脾破裂。

1日下午4点多,在胶州市区工作的芦芹芹带着4岁的儿子张景辰,去胶州铺集镇的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我和孩子奶奶还没把东西提进院子,就听见孩子爷爷大声喊我们。”扔下东西的芦芹芹赶忙往院子里跑,院子里发生的事情让她目瞪口呆: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小景辰,已经倒在一堵墙下面,捂着肚子显得非常难受,小景辰旁边不远处停着家里的电动三轮车。

原来,小景辰离开芦芹芹跑进院子时,孩子爷爷准备下地打农药,打开电动三轮车后离开了一下,这时小景辰自己跑到三轮车的前面,双手抓着三轮车的把就玩了起来。他握着“油门把”一转,没有断电的三轮车突然发动,一下把车前方的小景辰狠狠撞到了墙上。

一家人赶忙抱着小景辰赶往胶州市中心医院,医院急诊科通过CT发现,小景辰内脏受损,医院处理不了,赶忙向青医附院发出转诊通知。

晚上10点,小景辰被送到青医附院。青医附院小儿外科主任董蒨通过CT检查发现小景辰肺部有大量积液,肺泡破裂,右肺严重损伤。更让董蒨吃惊的是,CT上已经看不见小景辰的肝脏,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细碎状的影像。小景辰血压和血红蛋白指数不断下降,医生立即将他推上手术台。

“三轮车瞬间巨大的推力砸到腹部,肝脏就像一块豆腐被狠狠砸碎。”董蒨说,小景辰的肾上腺也完全破裂,肾上腺的静脉和动脉都断了,脾脏裂了两条大缝。

“手术过程中小景辰出了1000毫升的血,与他体内目前的血量相当。”董蒨说,如果小景辰近期没有大的并发症,这次大面积的内脏摘除修复对他没有大的影响,小景辰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

电动车常“暗下口” 停车断电很重要

2日下午,看着还躺在病床上的儿子,芦芹芹充满了自责。“就一会儿的工夫,差点把孩子的命搭进去了。”芦芹芹反复叮嘱记者,“一定要提醒一下家长们,家里的电动车停下时,要拔下钥匙断电,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悲剧了。”

青岛市民张女士也曾遭电动车伤害。有一次她骑电动车出门时,遇到紧急情况,她脚着地后,手还抓着“油门把”,结果车还往前跑,越抓越紧,车速越来越快,最后把她带倒在地。

青岛一家电动车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电动车和摩托车不同,停下来时没有任何声音,因此不容易判断电机是否开着,伤人事件多发。如果开着电,孩子或大人在无意中旋转“油门把”时,很可能会摔伤或被撞伤,因此车停下来时,一定要断电,最好把钥匙拔下来。另外,在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要抓“油门把”太紧,遇到紧急情况时,要赶快松开。

最近,儿童坠楼、下河游泳溺亡事件发生多起,青医附院小儿外科主任董蒨说,孩子受伤害多与家长粗心大意有关,一定要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

标签:油门 胶州 肝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