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29人疑似集体食物中毒 夏季食物易受污染(图)


来源:菏泽日报

原标题:牡丹区大黄集镇29人疑似食物中毒 被调查摊主家中环境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仝志华) 7月31日,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29人出现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目前,病人已得到妥善处置,

原标题:牡丹区大黄集镇29人疑似食物中毒

被调查摊主家中环境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仝志华) 7月31日,菏泽市牡丹区大黄集镇29人出现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目前,病人已得到妥善处置,没有危重及死亡病例。

7月31日19时左右,大黄集镇卫生院突然接诊数名有发热、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的人员,遂立即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报告。

事情发生后,牡丹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成立了突发事件处置小组,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事情得到了快速有效处置。

据就诊者反映,他们都到大黄集镇中心大街上一个流动饮食摊点吃过东西。公安机关已及时把摊主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并将其卖菜小车和剩余食物查封。目前,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1日上午,记者在大黄集镇卫生院看到,病人正在接受救治。

■相关链接

夏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记者仝志华

夏季,细菌易于繁殖,食物容易受到污染,食物中毒多发。那么,市民怎样预防食物中毒呢?

菏泽市中医医院脾胃科主任苗发启提醒市民:预防食物中毒,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烹调食物和进餐前注意洗手,接触生鱼、生肉和生禽后应再次洗手,防止交叉污染;一旦发现食品腐败、变质、变味,应停止食用;尽量到正规农贸市场或超市购买果蔬及鲜肉食品。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外就餐时要选择正规餐饮单位,如出现可疑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诊治,并保留相关证据,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标签:菏泽 食物 人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