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岁农村男孩被绑架 两绑匪为刑满释放人员(图)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发现被警方盯上 绑匪曾动过撕票的念头 嫌疑人指认带走人质的网吧 通讯员李正伟摄 近日,两名刑满释放人员,因手头拮据便伙同他人绑架了一名15岁的男孩,向家长勒索十万元的赎金,被警方抓获。

原标题:发现被警方盯上 绑匪曾动过撕票的念头

嫌疑人指认带走人质的网吧 通讯员李正伟摄

近日,两名刑满释放人员,因手头拮据便伙同他人绑架了一名15岁的男孩,向家长勒索十万元的赎金,被警方抓获。嫌疑人觉察到警方正在追捕时,还动过“撕票”的念头,最后弃人质而逃。 记者 郑芷南

三人合伙绑架男孩两人为刑满释放人员

7月21日晚11时许,平阴县公安局接到平阴县榆山办事处某村村民刘某民报警称:7月21日下午,其儿子刘某涛被人绑架,对方打电话索要十万元赎金,不然就撕票。

经进一步调查和走访,民警得知受害人刘某涛骑电动车到达黄河路与翠屏街交叉口一网络会所后,跟随三名男子离开。7月23日晚11时,专案组民警在宁津县某宾馆内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安全解救人质刘某涛。

三名嫌疑人分别为任某某(男,30岁,济南平阴人)、张某洋(男、26岁、德州宁津县人)、张某营(男,29岁,德州宁津县人)。

平阴的任某某与德州的张某洋曾是“狱友”,刑满释放后,二人一起在外地打工,因好逸恶劳,辞掉工作后一起回到平阴。近期,两人因手头拮据,遂商量如何弄些钱花,当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提出绑架一名小孩“弄点钱”时,得到了张某洋及张某洋朋友张某营的一致认可。

绑到富的多要点绑到穷的少要点

7月21日中午,三人在平阴县城一网吧上网时,发现有一名15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上网,且出手“阔绰”,三人便将此男孩定为作案目标。

随后,任某某以雇佣小男孩外出干活为由,将被害人骗至平阴县南门路一破旧房屋内,三人合伙将被害人捆绑、控制,并持刀威胁让其说出家庭电话。在任某某外出购买了一部新手机和手机卡后,于当晚打电话与被害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勒索其家人交出十万元现金赎人。

平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队长朱传敏向记者介绍,被绑架的孩子刘某涛今年上初二,家中并不富裕,父母都在建筑工地打工,家里刚刚贷款20万元,盖了新房子。嫌疑人是随机选取的绑架对象,而不是提前定好的绑架目标,“嫌疑人打算要是绑个家里富裕的就多勒索点,要是绑了个家里穷的就少勒索点。”民警介绍。

曾动过撕票的念头后觉得杀人罪重未下手

记者了解到,案发40个小时后,民警在宁津县的一处宾馆内抓获了嫌疑人,但是在宾馆内民警并没有发现被绑架的男孩刘某涛。随后,民警在平阴的一处破房子内解救出了人质刘某涛。

据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民警锁定嫌疑人后,先到了嫌疑人家中抓捕,但是并没有找到嫌疑人的踪迹。民警怀疑,家人有可能给嫌疑人“通风报信”,以至于嫌疑人望风而逃。

在逃跑时,嫌疑人还纠结了一番人质该如何处置。“他们先想要不要杀了人质,但是又一想,要是杀了人质这件事就严重了。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把孩子带走,但是三个人只有一个交通工具———摩托车,要是带上人质的话四个人走不了,而且目标太明显了。三人最后决定把人质留在了破屋子里,自己逃跑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案发的40多个小时内,孩子甚少吃东西,吃了不少苦头。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平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男孩 满释放人员 绑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