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银杏林鲜花变土堆 市民叹息昔日美景已不再(图)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银杏林鲜花变土堆市民:昔日美景为何消失了? 曾经鲜花盛开,如今满是黄土。 琅琊网7月29日讯(记者 阳光) 29日,有网友反映,在园博园银杏林花园中摄影时,发现美丽的花园被土方掩埋,

原标题:银杏林鲜花变土堆市民:昔日美景为何消失了?

曾经鲜花盛开,如今满是黄土。

琅琊网7月29日讯(记者 阳光)  29日,有网友反映,在园博园银杏林花园中摄影时,发现美丽的花园被土方掩埋,大煞风景(查看临沂社区原帖)。“看到此景象时摄影的好心情,直落千丈。”网友小李气愤的说。当日,记者赶往园博园银杏林一探究竟。

几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

市民:银杏林成片的鲜花不见了

2012年建设完成的银杏林,因为种植有大片银杏树而得名。到了春夏季节,银杏树满是绿叶,各色鲜花争奇斗艳,成为不少摄影师和新婚夫妇前来拍照、取景的好去处。

摄影师王先生专业从事婚纱摄影,是这里的常客,“三个月前,我借助园内鲜艳的花朵拍摄了一组好照片。没想到从两个月前开始,鲜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的是土堆。”对于摄影工作者来说,这一堆堆的土方确实让人恼火。王先生说:“土方的出现影响了取景,一不小心就把这土堆拍进婚纱照里,特别恼人。”另一位在此拍照的陈女士调侃的说:“假如有他人还想在这个地方拍张静谧的银杏林晚霞或者朝雾照片,那只能说一句:做梦吧!”

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去年秋天,就感觉银杏树不如以前旺盛了,没想到现在成了这个样子。”他感叹,毁树容易,植树难。

当日中午,在园博园银杏林休息的建筑师傅向记者透漏,“这堆土是书法广场要建一个地下停车场挖出来的,他们没地放,就放这里了。”

面目全非的花园里,满是土堆。记者看到,这些土里夹杂着一些砖头和石块。

城管部门:如果是肆意倾倒渣土必严惩

城管局滨河执法大队的沈景平,负责管理书圣文化广场辖区。对于银杏林内花园内大量土方的事情,他们并不知晓。

当记者问:“该施工单位的渣土去向何处?”执法人员沈景平告诉记者:“有一个建设集团经过竞标后被选择的书圣文化广场施工单位。该工地的未设置城管驻工地办公室,具体管理不由我们负责。”

沈景平表示,目前,还未发现该建设集团渣土乱倒的情况,近期,城管局滨河执法大队祊河中队会加强对该处的管理,如果是该单位把渣土倒入银杏林花园内,他们将会严加处理。

银杏林南侧的施工工地。

书圣文化广场施工方:负责人很难找

中午1点半,记者进入书圣文化广场工地,经过在整个工地1个多小时的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工人们口中的渣土管理办公室。这是两间火车集装箱式房子,据说是建筑方专设的。在一个房间里,开着空调,非常凉快,记者叫醒正在休息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起初表示自己只是个开大车的司机,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他改口说是在房间里乘凉的,什么都不知道。当记者询问,该施工单位的办公室时,他指着书圣阁建筑办公室告诉记者比较远。对于该工地的渣土处理去向,该工作人员表示,有的卖给了个人,有的在无人时间倒在了其他地方,但具体去向他不知晓。“我在这边有一段时间了,银杏林内的土方应该是重新种植鲜花用的,部分地面不够平整,也准备填平。”对于该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暂时无从验证。

记者联系书圣阁建筑办公室,园林局负责该工作的王科长告诉记者,这块工程不由他们管理,而是由建设集团负责。但是,经过一下午的周折,记者仍未找到该工作单位管理渣土工作的负责人。

曾经美得让人心碎的银杏林(网友拍摄)。

兰山区管理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尽快处理

记者就该问题询问了银杏林现在的管理单位兰山区,兰山区街道工作人员王富涛和兰山区园林办表示,他们将积极介入此事,查看究竟。30日,两部门工作人员和本网记者,将一同前往园博园银杏林,了解情况。

曾经美得让人心碎的银杏林(网友拍摄)。

相关新闻:

标签:杏林 鲜花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