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大雨冲刷不掉罪恶 撞人致死第二天就被抓


来源:日照网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驾驶人杨某驾驶拖拉机,在335省道陈疃镇路段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后,不仅没有立即停车报警,反而选择了趁大雨及夜色逃逸。17日上午10时左右,办案民警终于在日照市上海路与现代路路口北侧100米处见到了杨某及其所驾驶的拖拉机。

原标题:大雨冲刷不掉罪恶 致人死亡驾车逃逸第二天就被抓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驾驶人杨某驾驶拖拉机,在335省道陈疃镇路段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后,不仅没有立即停车报警,反而选择了趁大雨及夜色逃逸。他原本以为此事肯定无人知晓,同时大雨会将自己的肇事痕迹冲洗得干干净净、无影无踪,没想到,第二天,办案民警还是找到了他!

2013年7月16日凌晨4时许, 335省道陈疃镇水泥厂东侧下坡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歪倒在行车道上,而它的驾驶人则只能仰躺在路边,任凭着大雨无情地打落在自己的身上……

接到报警,日照交警东港大队事故处理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借着朦胧的曙色开始了事故勘查工作。办案民警从无牌二轮摩托车与地面的划痕,以及驾车人遭碾压的特征判断,被害人是被一辆由东向西顺行的机动车撞死的。可是,在雨水的冲洗下,现场找不到其它车辆的散落物,也没有发现肇事车辆与摩托车的碰撞痕迹。

为了找到肇事车辆的蛛丝马迹,民警对现场勘查长达三个小时,终于在路边的水泥护栏上发现了明显的刮擦痕迹,像是建筑用超长复合板的划痕。根据这个刮擦痕迹及现场的肇事特征,民警判断肇事车型为托盘机动车的可能性特别大。此后,办案民警仔细查看了335省道沿途及周边路段的监控,进一步确定肇事车辆应该是一台托盘拖拉机,并在摸排中锁定了符合案发时间段的两台托盘拖拉机的嫌疑。

当日上午,办案民警又冒雨走访了附近的群众,得知受害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为该路段附近的村民。同时,在日照农机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办案民警调取了已经锁定的两台托盘拖拉机的车辆信息及车主联系方式,并马上与其中的一位取得了联系,得知其当晚所载货物为钢筋,并不符合肇事现场遗留痕迹。此时,另一车牌号为山东11-60***号牌的托盘拖拉机就有了重大嫌疑。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与该车车主杨某电话联系,谎称有些货物需要他运输,问他在什么位置并约他见面谈谈。

17日上午10时左右,办案民警终于在日照市上海路与现代路路口北侧100米处见到了杨某及其所驾驶的拖拉机。当民警问及昨天有没有拉货的时候,杨某显得有些慌张,他吞吞吐吐地回答说昨天下雨哪儿也没去。由此,杨某的肇事嫌疑越发明显,办案民警遂将其带回交警东港大队事故处理科进行进一步的讯问。

终于,在强大的证据面前,杨某对肇事事实供认不讳。据杨某交代,7月16日凌晨,他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工厂运送建筑用超长复合板到莒县,约4时许,途径335省道陈疃水泥厂东侧下坡路段时,将同向顺行的二轮摩托车撞倒,致使摩托车驾驶人被车轮碾压当场死亡。同时杨某还交代,肇事时,他没有发现有行人和其它机动车通过,于是,产生了侥幸心理,想趁着夜色一走了之。杨某原本以为大雨会将自己的肇事痕迹冲洗得干干净净、无影无踪,没想到,办案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他!

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牟海龙 刘春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杨某 办案民警 刮擦痕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