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的哥杨玉杰凡人善举传万里 获央视新闻联播褒扬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央视新闻联播褒扬临沂的哥杨玉杰凡人善举 临沂好的哥杨玉杰在照顾患重病的父亲。(回顾) 琅琊网讯(记者 付茜 见习记者 孟祥龙) 央视新闻联播褒扬杨玉杰凡人善举 好人得到好报,需有连锁

原标题:央视新闻联播褒扬临沂的哥杨玉杰凡人善举

临沂好的哥杨玉杰在照顾患重病的父亲。(回顾)

琅琊网讯(记者 付茜 见习记者 孟祥龙)  央视新闻联播褒扬杨玉杰凡人善举 好人得到好报,需有连锁反应“我不想给我干了10年的工作留下遗憾,我就是用这钱给我父亲治了病,我也不会心安的。”在20日晚7点新闻联播节目中,杨玉杰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说自己的选择无愧于心。

杨玉杰是山东临沂远通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15日早上7时许,杨玉杰像往常一样出车,同时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出车。因为他为了有更多时间照顾身患绝症的父亲,已经签订了退车协议,决定辞去工作。意外的是,他却在自己的车上捡到了1万元现金,一面正在四处筹钱医治身患重病的父亲,一面却有万元现金落在面前,杨玉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找到失主!

面对记者的采访,杨玉杰说“只为心安”。5日来,这场1万元引发的爱心接力持续发酵,失主偷偷送来5000元医疗费,有市民自发为杨玉杰募捐,还有的企业愿为杨玉杰提供工作岗位……一座城忙着帮助一个人。

20日新闻联播节目这样评价杨玉杰,“相信杨玉杰在下决心还钱的时候并没有想换取什么,只是想对得起的良心,但正是他的这种善良赢得了社会的自发褒奖,用爱心呵护善意,让好人得到好报,我们需要这样的连锁反应。”

好心的哥父亲昨日出院出租车同事护送回临沭老家

“终于回到自己家里了,真高兴!”杨玉杰的父亲杨志胜躺在家中的床上感叹道。20日下午十二点半左右,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杨玉杰与父亲一行顺利到达位于临沭的家中。远通出租车公司经理马宝友又将远通公司上下为好人杨玉杰募集的2000余元善款交给了他,再一次印证了好人终有好报。

20日是杨玉杰父亲杨志胜出院的日子。临走前,杨玉杰特地跑去咨询医生,父亲出院后应注意的事项。“手术后,父亲康复得比较顺利,现在能出院,我真是太高兴了。”面对记者,杨玉杰仍难掩兴奋。

20日早上10点左右,马宝友一行三人开着出租车来到了市人民医院。“我听说了杨玉杰拾金不昧和他父亲患病的事情。杨玉杰能在身陷困境中仍然坚守善良的底线,是好样的,为咱临沂争了光,传递了正能量,希望更多的人向杨玉杰学习。我也非常乐意帮助他们。”自告奋勇护送好人杨玉杰一家人回家的出租车司机赵国峰告诉记者。

在看望、慰问了杨玉杰的父亲杨志胜并帮助他们收拾好行李后,十一点半左右,接送杨玉杰及其父母回家的车队开始上路,并于十二点半左右将他们一行人安全送到了位于临沭县的家中。

离开杨家之前,马宝友将一沓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塞到了杨志胜手中,对他说,“出租办知道了杨玉杰的事情后,特地嘱咐我们要鼓励、褒奖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经过商议,我们公司决定从奖励基金中拿出一部分钱奖励杨玉杰,再加上公司其他驾驶员的慷慨解囊,共有2000余元请您一定要收下。同时希望您好好休养,祝愿早日康复。”

看到亲戚朋友以及社会上的好心人这么关心自己,杨志胜很高兴。“没想到儿子的一个普通行为,竟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我要养好身体,绝不辜负关心、帮助我们的好心人。”他说。

相关新闻:

标签:杨玉杰 新闻 父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