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一老夫妻被藏獒撕咬15分钟 狗主人:不能全怪我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藏獒撕咬老夫妻15分钟 狗主人:不能全怪我(图) 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妇女石秀英和老伴杨德文给海参养殖户吕某送土豆,结果一进门就遇到了吕某家的藏獒,石秀英右手和左胳膊被咬4口,血管、筋

 

原标题:藏獒撕咬老夫妻15分钟 狗主人:不能全怪我(图)

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妇女石秀英和老伴杨德文给海参养殖户吕某送土豆,结果一进门就遇到了吕某家的藏獒,石秀英右手和左胳膊被咬4口,血管、筋腱、骨头都清晰可见;杨德文也被咬了一口,胳膊差点被咬穿,险些伤及肱动脉。事后,两人被送到原胶南中医院治疗。“到如今吕某只拿出1000块钱,当晚离开后再也没有来过医院。俺俩是被他家狗咬伤的,他这样做真让俺俩心里堵得慌啊。”石秀英昨天告诉记者。

送土豆遇到凶猛藏獒

17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市原胶南中医院见到了石秀英,她的左臂和右手都打着绷带,正和老伴杨德文躺在病床上。说起被狗咬伤的一幕,她依然心有余悸。“你看看俺这胳膊,18天了,每次换药都像要了老命一样的疼啊!”石秀英说。

57岁的石秀英是琅琊镇东杨家洼村人,平时靠种地为生。“每年夏天,俺都找地方打短工,赚点儿钱供儿子上大学。”石秀英说,她打短工的地方是李家湾子附近一家海参育苗场,正好家里的土豆收了,育苗场老板的妻子小于让她送点新鲜土豆。6月29日,石秀英和老伴去育苗场送土豆。他们站在大门外喊了数遍,却无人应声。“俺见没人出来,就让老杨在门口等着,俺进去找人。”

石秀英说,“刚走进门没多远,突然听到一阵‘呼哧呼哧’的声音。”石秀英发现一只长一米半,高一米左右的黑色藏獒,突然从屋后冲了出来。

夫妻俩都被藏獒咬伤

“俺在外面还没反应过来,那只大狗就朝着俺老婆扑了过去。”杨德文说,藏獒张嘴咬住了石秀英的右手,瞬间将她撕倒在地,紧接着又在她左臂上连咬了三口,衣服都被撕破了,血顿时流了出来,石秀英大声喊救命。站在外面的杨德文这下慌了神,“俺赶紧一手抓起一块石子,一手拿了一只装海参苗的塑料筐,冲进院里扔在大狗身上。”杨德文说,挨了两下的藏獒更加疯狂了,它松开石秀英,转身人立而起,一口咬在了杨德文的右上臂处,随即跳到一旁,狠狠盯着两人。

杨德文的胳膊几乎被咬穿,鲜血瞬间从伤口涌出,他赶紧拽起地上几近昏厥的老伴,将她拖进海参育苗棚,紧紧关上大门。从藏獒冲出咬住石秀英,到老两口躲进棚里,恶狗撕咬两位老人的过程持续接近15分钟!

“我们躲进棚里的时候跑过来一个人。”杨德文说,从门缝里他看到来人就是吕某。吕某将藏獒关进笼子后,就回屋拿出1000元钱塞进杨德文手里,又叫了一辆出租车,将他俩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后,吕某又要回这1000元钱给我们交了住院押金。”杨德文说。

医护人员用肥皂水给石秀英夫妇冲洗清创,然后对伤口进行缝合,并给他俩注射了狂犬疫苗,随后两人住进了病房。“我们检查后发现,杨德文右上臂有2公分肌肉层创口共2处,几乎贯穿,仅差几毫米便会伤及肱动脉,真是不幸中的万幸。石秀英伤情更为严重,左前臂3处肌肉层创伤,其中2处贯穿,右手也有创伤。”医院骨科刘大夫说。

“当晚吕某就走了,此后他再也没有来过。”杨德文告诉记者。“打针、住院、吃药,这几天一共花了3万多元钱了,俺借钱交上了9000元,其余的都还欠着呢。”杨德文说。

狗主人称老两口有责任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藏獒主人吕某,他承认确实是他家的藏獒将石秀英夫妇咬伤了。“平时我的藏獒都关在笼子里,事发那天藏獒褪毛,我把它放出来给它梳毛。觉得天快黑了,应该没人来了,就没及时把它放回笼子里,哪知就偏偏出事了。”吕某说。

“我认为这事也不能全怪我,她私自进入我家才被咬伤的,她也应该负一定责任。我会跟她协商赔偿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就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吕某说。

律师说法

狗主人应赔偿

被狗咬伤医药费该谁买单呢?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介绍,根据《民法通则》第127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据张律师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七十九条规定,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同时,该法第八十条又规定,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此事件中,吕某饲养的藏獒属于烈性犬,因此他的辩解不能作为免除或减轻其赔偿责任的理由,其理应承担全部民事赔偿责任。”张律师说。

相关新闻:

标签:主人 分钟 夫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