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冒用同学身份办卡恶意透支 警方提醒保管好身份证件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冒用同学身份办卡恶意透支 警方提醒保管好身份证件 济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韩磊 实习生 侯月 通讯员 齐刚) 90后女职员周某冒用同学晋某的身份证先后办理了3张额度近3万元的信用卡,并

原标题:冒用同学身份办卡恶意透支 警方提醒保管好身份证件

济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韩磊 实习生 侯月 通讯员 齐刚)  90后女职员周某冒用同学晋某的身份证先后办理了3张额度近3万元的信用卡,并多次使用信用卡购物消费,后终因恶意透支上万元被警方抓获。

6月28日,晋某接到银行催款单要求其还款1万多元。晋某很纳闷,因为自己从未申请办理过这家银行的信用卡。晋某赶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通过查看银行办理信用卡时所拍摄的照片,发现当时的申请人并非晋某本人。经晋某辨认,办卡人是她的同窗好友周某。7月4日,济南高新区舜华路派出所民警将周某抓获归案。经审查,周某对其冒用晋某身份证办理信用卡并使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曾在银行有过不良信用记录,周某本人已无法办理使用信用卡。正在此时,晋某为办入职手续将身份证交到了负责此事的周某手中。周某便用晋某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额度为1万元的信用卡,其后又前去其他银行分别办理了两张信用卡。多次使用后,信用卡里的钱很快被周某透支,其后周某更是以谎称不认识晋某、更换手机号等方式来逃避还款。

经警方核查,周某用晋某所办理的另外两张信用卡也存在着欠款未还的问题。目前,高新警方将嫌疑人周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将身份证等随意交给他人,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身份证 警方 冒用同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