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女子感情受挫欲跳海 朋友曾嚷嚷让她跳(图)


来源:水母网

(YMG实习生尚香杉摄影报道)昨天早晨8点36分,烟台滨海广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跨过海边护栏纵身跳下海。

原标题:烟台一女子感情受挫跳海轻生 朋友曾嚷嚷让她跳

一妙龄女子跨过海边护栏纵身跳海,幸好一条游艇迅速驶向落水女子将其救了上来

水母网7月2日讯(YMG实习生 尚香杉 摄影报道)  昨天早晨8点36分,烟台滨海广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跨过海边护栏纵身跳下海。就在周围游客惊呼之际,一条游艇迅速驶向落水女子,三分钟后就将女子救了上来。

“滨海广场海边有人跳海了!正在抢救。”昨天早晨8点40分许,市民刘承全致电96110说,有个女子跳海,被海边开游艇的董建平和付连庆救上来了。

YMG实习生随赶到现场,女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救人的董建平介绍说,他早晨刚准备营业,突然听见远处有游客大喊“快拦住她”。他往海里一看,就看到东面100多米外的海面上有个女子在挣扎,连忙启动游艇前往营救。董建平和付连庆驾驶游艇来到女子身边,两人一起将女子拉到了游艇上。

付连庆说,女子被救后已经昏迷,他们把女子倒竖着不停拍打其后背,女子把海水吐了出来,脱离了生命危险,随后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接走。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我们实在不愿碰上这样的情况,但碰上了也不能不管啊!”董建平说,“虽然救人是光荣的,但我们还是希望别有人跳海。有什么想不开的?再怎么也不能做傻事啊!”

董建平和付连庆的游艇属于烟台海顺公司,两人在海边从事海上观光工作,18年救了300多位跳海的轻生者,两人被称为“救人专业户”。最近两个月,他们就救了十多人。

“事发前,在南边那个广场有个女子在轻生女身后嚷嚷:‘让她跳……’当时,旁边一个男子默默地站在那儿。轻生女跳海后,男子拉着嚷嚷的女子开车走了。”在海边做照相生意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把女子跳海的过程拍了下来。

记者随后来到医院,只见轻生女躺在病床上,什么也不想对人说。

“女子被救上来时全身都是血,可能是被海坝边上的蛤蜊皮刮伤了。”医生说,经检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到轻生女子的家属,得知跳海女子今年30多岁,自己经营一家小服装店。问及跳海原因,其家属只说是“感情受挫,为争一口气”。

因感情问题,一位女子为了争口气跳了海,一位女子为了让男友悔恨终生跑到他家里要跳楼;因为母亲不同意自己和同学出去玩而且挨了母亲一巴掌,18岁的女孩也要跳楼。近日,接连三起轻生事件让我们不得不思考:轻生事件是否与天气有关系?记者咨询有关专家,专家提醒,很多轻生者其实不是真的想死,他们轻生实际与天气变化有关。目前气温较高,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加上身体新陈代谢进入旺盛期,引起内分泌活动发生变化,尤其容易产生情绪波动。“对于那些本来就敏感、多疑、有焦虑特质的人来说,季节交替是一个危险期,这类人容易产生轻生念头。”专家说,“家有这样的人,家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因此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轻生 跳海 感情问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