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药后发现“孕妇忌服” 准妈妈向医院讨说法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服药后发现“孕妇忌服” 准妈妈向医院讨说法 觉得小腹坠痛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有炎症,医生为山东烟台市民刘女士开了一些药。几天后,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而医生所开的药中,包装上写着孕妇忌服,

原标题:服药后发现“孕妇忌服” 准妈妈向医院讨说法

觉得小腹坠痛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有炎症,医生为山东烟台市民刘女士开了一些药。几天后,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而医生所开的药中,包装上写着孕妇忌服,刘女士已经服用了56粒。刘女士担心胎儿因此受影响,希望医院能给她一个说法。

前段时间,刘女士一直觉得小腹坠痛,就于6月12日到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做检查。刘女士说,医生给她做了体检和B超后,说她小腹坠痛是子宫有炎症导致,给她开了一些药物,让她按时服用。“当时我还问了一句,说不会是怀孕吧,医生说我有炎症,不会是怀孕。”

刘女士一直按时服药。刘女士说,此后几天她的例假一直没有来,刘女士便自己在家用测孕纸测试。连续三天,都显示已怀孕。“我就想坏了,我这几天还吃药了!”刘女士赶紧拿出此前医生开的药,发现其中金刚藤胶囊的外包装上有“孕妇忌服”的提醒。而这时候,60粒包装的一瓶药,刘女士已经服用了56粒。  23日,刘女士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确诊是怀孕了。刘女士说,当她和医生说自己这段时间以来服用的药物有金刚藤胶囊时,医生表情严肃地建议她做掉孩子。

“如果是孕妇慎用那还不要紧,可是药品包装上写着孕妇忌服,这种药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刘女士彻底慌了,这是夫妻俩的第一个孩子,家里人盼了半年多,好不容易怀孕了,不能这么轻易做掉。

刘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决定要留下这个孩子,不舍得做掉。按照医生告诉她的日子,到27日她怀孕39天,想留住孩子就需要在45天时去听胎心。刘女士去找过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但除了跟医生发生争吵外,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刘女士说,为什么当初体检抽血和做B超的时候,医院都没有检查出她已怀孕。服药这么多,是不是已经对胎儿造成了影响?刘女士的心情十分忐忑。

医院说法:

当时是否受孕无法确定

27日下午,记者来到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对于刘女士的情况,医院医务科一位姓石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毓璜顶医院医生告诉刘女士的怀孕天数,指的是她停经的天数,并非是具体的怀孕天数。按照这个来推算,刘女士月经时间是5月18日前后,按照女性月经周期30天计算,刘女士本月来月经的日期是6月18日前后。

该负责人说,刘女士来医院检查的时间是12日,还不到她来例假的时间。按照常规来说,超过30天没来例假,医生才会检查她是否可能怀孕。而因为刘女士怀孕时间短,胚胎没有形成,在B超检查时就看不出来。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刘女士服药的数量,应该只服用了四五天,当时是否受孕也无法确定,因此无法断言胎儿是否一定受到了影响。这位负责人说,可以让孕妇到医院来,医院会让医生给她解释。此外,这件事情也需要找当时的医生和孕妇本人了解情况,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了解后再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医院 孕妇 说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