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女子开网店被骗五千 轻信卖家谎言买装修软件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女子开网店被骗五千轻信卖家谎言买装修软件  水母网6月27日讯(YMG记者张韬) 昨天上午,因购买网店“装修”软件误入“钓鱼网站”被骗五千元的宋女士到烟台莱山区瀛洲大街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判

原标题:女子开网店被骗五千轻信卖家谎言买装修软件 

水母网6月27日讯(YMG记者张韬)  昨天上午,因购买网店“装修”软件误入“钓鱼网站”被骗五千元的宋女士到烟台莱山区瀛洲大街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判断,宋女士遇到的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件。警方在此提醒市民,无论是经营网络店铺或是在网络店铺购物,一定要走正规途径,不要轻易相信、点击对方发来的来路不明的网站、链接,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大学毕业生创业受挫开网店

宋女士今年24岁,烟台莱山区人,大学毕业后考公务员名落孙山,屡次创业又受挫,不仅一分钱没挣到,还把父母的养老钱赔进去几万元。心灰意冷之际,宋女士上网搜寻良方。突然,她的眼前一亮:“我整天在淘宝上买别人的衣服,要是自己能开一家网店卖衣服,不仅没有店面费,经营得当还可以此为生。”

她咨询了一位在网上卖化妆品的同学,得知她一个月能赚五六千块钱,比一般工作收入高,而且特别自由,没有老板约束,于是,就学着别人的样子,在淘宝上申请了自己的店铺,同时联系广东那边的制衣厂家进货,主营少女系衣物。

开了店就等顾客上门了!宋女士的眼睛从此一刻不停地盯着阿里旺旺,生怕错过每一个顾客的咨询,可是,自货架上的衣服挂上,到六月中旬只有几十人浏览,没一个人联系购买。

开局不利购买“装修”软件

难道刚树起的创业信心又要轰然倒塌?虽然宋女士心里清楚一家新店铺可能会遭遇初期的经营困境,可连一件衣服都没卖出去还是让她倍感着急。情急之下,她赶紧向同学求助。

“你这样哪行啊?店铺没装修过,只是简单地把衣服照片挂上去,别人肯定认为你的店不正规,再加上刚开张信誉等级低,换成我也不会买的。”在同学的提醒下,宋女士茅塞顿开,才知道网店也需要“装修”。

就在这时,一个网名为“软件指导A1”的人用阿里旺旺主动联系到宋女士,说自己的淘宝店铺现在主营店铺装修软件,专门服务像宋女士这样的新商家。软件价格不贵,一套500元,包教包会,用不了几天,宋女士的店铺就会在这款软件的帮助下顾客盈门。

急于开张的宋女士毫不犹豫,马上从该店铺购买了一款最新的淘宝店铺装修软件。

点“钓鱼”链接被骗五千元

没多久,“软件指导A1”又发来信息说,宋女士刚购买的软件“绑定有误”,无法发货,需要重新缴纳一笔保证金,软件才能重新上架,并发来一个链接“https//:hongbao.ali-pay.com/coupon/promots”让宋女士操作。

宋女士点击进入,里面跟淘宝网的付款界面差不多,宋女士将3000元保证金汇了过去。

“不好意思,您可能是因为刚开店铺的原因,账户余额已经被支付宝冻结了,刚才的保证金我们没收到,您还得重新再次启动。”在对方的引导下,宋女士又把2000元钱汇给对方。

汇出钱后,宋女士的心里有一丝不祥的预感。在同学的建议下,她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得知自己汇出的五千元钱现在并不在支付宝上。至于宋女士通过“软件指导A1”发来的链接汇出的那笔钱,工作人员表示无法查询。无奈之下,宋女士只得来到派出所报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软件 五千 轻信卖家谎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