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大海边烧烤狼烟再起 摊主与城管打起“游击战”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烟大海边烧烤狼烟再起摊主与城管打起游击战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记者 武峻平) 夏季来临,不少市民都会来到海边选择自己烧烤,但遗弃物破坏环境和烟尘扰民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连日来,96

原标题:烟大海边烧烤狼烟再起摊主与城管打起游击战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记者 武峻平)  夏季来临,不少市民都会来到海边选择自己烧烤,但遗弃物破坏环境和烟尘扰民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连日来,96110连续接到市民反映,市区沿海一线烧烤严重扰民。

昨日记者来到烟大浴场附近发现,虽然城管部门进行多次查处,但仍有部分烧烤店进行室外经营,部分市民也仍在海边烧烤,破坏沙滩环境。

海边自助烧烤,垃圾遍满沙滩

“海边烧烤的人太多了,满地都是竹签,这么漂亮的海边都被这些垃圾毁了。”昨日上午,市民孙先生通过96110称,位于烟台大学东门附近的沙滩上,每到夜晚都会有不少市民拿着炉子和烤肉在沙滩上烧烤,而留下的竹签、酒瓶等垃圾却污染了沙滩,让人看着很不舒服。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烟台大学东门附近的沙滩,在沙滩旁边,砌有一排数百米长的石台,在旁边竖立着一个由莱山执法局设立的“禁止烧烤”的牌子,然而就在这个牌子旁边的石台上,却是满地的油渍,两名环卫工人正忙着收拾地面上的垃圾。记者看到,地面上不仅有烧烤用的竹签、铁签,还有一些随意丢弃在沙滩上的卫生纸和破碎的啤酒瓶。不少垃圾则被人埋在沙子下面,清理起来十分困难。

对于海边烧烤,不少游人都表示,其实大家并不反对自主烧烤,但烧烤留下的垃圾却很烦人。环卫工人称,尤其到了周末,海边烧烤的人特别多,虽然也有素质较高的市民,吃完烧烤后会自觉的将垃圾装到垃圾袋内自己带走,但大多数市民却随意将垃圾丢在沙滩上。

每晚都有市民前来自助烧烤

见记者在采访,一位清理卫生的环卫大姐主动与记者聊了起来,她告诉记者,烟台大学附近的沙滩上,几乎每天晚上都有人来这里烧烤,尤其是到了周末,大约有十多个摊位在自助烧烤。“临走的时候只是把帐篷还有一些烧烤的器具带走,却留下了一堆废纸、果皮等垃圾。”环卫人员称,这些垃圾如果不清理走,就是一些“定时炸弹”,她曾经看到有游客被竹签扎伤脚送往医院,十分危险。再就是烧烤产生的烟雾,不仅污染空气,也给一些外地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采访时记者发现,烧烤时所留下的油渍滴落在石台上,更导致了路面湿滑,而旁边就是大海,如果一旦不小心,则有可能从石台上跌落下去。

对于在沙滩内的烧烤者,环卫工人也会进行劝说,但经常碰到不理解的市民,也会发生争执。“就昨天晚上,还有许多人来烧烤,我去劝说他们根本就不听。”环卫大姐称,本来市民到海边玩就是为了一个好心情,谁也不想因为这个事而坏了心情。

烧烤摊主与城管打起“游击战”

采访时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已经开始对露天烧烤进行了整治,也收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以前海边这里的烧烤摊几乎是一家挨着一家,现在相比以前少多了。”环卫工人称,但仍有一些市民和城管部门玩起了游击战。“有的人看着城管来了,就收拾东西装作要走,然而城管部门走了以后,他们又回来了。”环卫工人称,就在前天晚上,城管部门来检查了两次,这才将海边烧烤的市民劝说离去。然而记者也发现,在偌大的沙滩上,垃圾桶的数量却很少。不少市民也表示,如果沙滩上多设立几个垃圾桶,那么海边的垃圾也会减少很多。“我们也希望呼吁一下大家,为了沙滩环境,请大家不要到海边烧烤。”城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夏天来临,到海边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增多,沙滩烧烤影响环境,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市民能共同呵护美丽的海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游击战 大海边烧烤狼 摊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