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夹河西珠岩村河段死鱼绵延数百米 死因不明(图)


来源:水母网

夹河西珠岩村河段死鱼绵延数百米 原标题:夹河西珠岩村河段死鱼绵延数百米死因不明(图)    水母网6月25日讯(YMG记者 赖皓阳摄影报道) 作为全市重点水源保护地,夹河环境一直是市民关心的

夹河西珠岩村河段死鱼绵延数百米

原标题:夹河西珠岩村河段死鱼绵延数百米死因不明(图)   

水母网6月25日讯(YMG记者 赖皓阳摄影报道)  作为全市重点水源保护地,夹河环境一直是市民关心的话题。昨天,黄务西珠岩村的郝先生拨打96110反映,村西头夹河河段,一夜之间突然冒出许多死鱼,死因不明。

死鱼成片绵延近百米

昨天上午,YMG记者来到黄务西珠岩村,在郝先生的带领下,在该村西头的夹河堤岸边,隔着岸记者便能看到阳光下,夹河边泛白一片,一直能绵延近百米。稍微走近,便闻到一股腐臭味,大小不一的死鱼,漂浮在河边。“昨晚上刮风给吹上来的,以前偶尔也有过死鱼,但是没这么多。”郝先生说,西珠岩村这段夹河水不循环,经常会有死鱼,这次突然出现大面积死鱼,怕是污染造成的。

记者看到,河边漂浮着大量绿藻,泛起成片的死鱼,大的不过手掌大小,小的只有小手指长,难以估计数量。记者沿着河边顺行,发现周围近百米、几乎靠近岸边的地方都有死鱼漂浮,不少死鱼已经腐烂,招来大量苍蝇。

村民猜测或与电鱼有关

除了岸边漂浮绿藻死鱼,夹河水面还算清澈,看不到有污染物,为何会突然出现这么多死鱼?

记者询问了过路的村民,有村民猜测,附近河段经常有人偷偷电鱼网鱼的,这些鱼可能是被电晕了,被风刮到岸边。

顺着村民所指方向,记者在夹河中间看到了几根竖立的竹竿。“我们都叫它‘迷魂阵’,不管大鱼小鱼进去就出不来。”一位村民说,竹竿下面都布的网,几乎把整个河都拦住了,有时候还能看见人划着船来电鱼。“这些鱼还早了才能长成,现在就死了,再这么下去夹河的鱼都快没了。”看着成片的死鱼,村民惋惜道。“要是电死的还好,最好赶快清理了。”

疑高温缺氧事发河段无排污口

家门口的河边出现大量死鱼,村民格外担心。

记者随后联系了芝罘区环保局,一位相关人员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就在不久前环保部门刚对夹河沿岸排污企业进行过排查,西珠岩村河段附近并没有排污口,所以死鱼肯定不是污染造成的。“最近几天天气闷热潮湿,加之前几天下过雨,河内高温缺氧,容易造成鱼类死亡。”加之夹河下游河水较少,死鱼容易被风刮到岸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死鱼 夹河 河西珠岩村河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