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海老人听信健康讲座被骗数万 看晚报报道方知上当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老人听信健康讲座被骗数万看晚报报道方知上当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李强) 昨日上午9时许,4名老人来到本报编辑部一楼编采大厅,想求助本报帮他们讨回因听“健康讲座”被骗的数万元钱。这4名老人是看

原标题:老人听信健康讲座被骗数万看晚报报道方知上当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李强)  昨日上午9时许,4名老人来到本报编辑部一楼编采大厅,想求助本报帮他们讨回因听“健康讲座”被骗的数万元钱。这4名老人是看到本报的连续报道后才知道受骗的。

5月20日至23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健康讲座”忽悠老年人的相关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昨日上午,4名老人来到报社点名要见记者,希望能帮他们讨回辛苦钱。据了解,这4名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9岁,姓朱,因轻信了“健康讲座”主办者的话,花3万多元购买了各类保健品。“我以前都是瞒着儿女去听讲座的,看到《威海晚报》上的报道,觉得上当受骗了,才告诉了儿女。女儿拿着一台主办者自称是多功能脉通仪做了鉴定,结果发现这台仪器没有经过国家认证,也没有生产地址等,是属于‘三无’产品。”这名老人说,他也给主办者打过电话想退货,但主办者表示,他们正在和公司协商,让她等待结果。之后,这名老人再打电话,对方要么关机,要么就是不接电话,或者接通电话听到老人的声音就挂掉电话。

有高血压的林女士今年59岁,她偏信“健康讲座”,结果买了7000多元钱的保健品,现在发现保健品失效了,里面的粉末状物质凝固成了颗粒状。“我现在经常做梦追讨自己被骗的钱,整天睡不好,心里感觉堵得慌。”林女士说。 “报纸上的报道起到了很大作用,这些骗子原本还要举办20多天讲座,结果提前走了。”其中一位姓张的老年人表示。

当日,记者已经建议这些老年人去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老人 健康讲座 报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