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祸中乘客被指认是肇事司机 交警追查还其清白


来源:威海新闻网

原标题:车祸中乘客被指认是肇事司机交警追查还其清白 昨日,终于洗刷了交通肇事嫌疑的曾某赶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在6月3日晚乘坐摩托车发生事故后,由于肇事司机陈某当场死亡,

原标题:车祸中乘客被指认是肇事司机交警追查还其清白

昨日,终于洗刷了交通肇事嫌疑的曾某赶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在6月3日晚乘坐摩托车发生事故后,由于肇事司机陈某当场死亡,现场多人指认曾某是肇事司机,曾某从开始不承认,到最终感觉“无法自证清白”,承认自己是肇事司机。虽然有了曾某的口供,但六大队民警没有放弃案件中的诸多疑点,最终通过反复察看监控录像和情景模拟,还曾某一个清白。6月9日,曾某被解除拘留。

民警正在检查事故摩托车,搜集相关证据。记者张玉婷摄

“肇事司机”

  匆匆离开现场

6月3日晚8时许,交警六大队民警接到马某报警称,自己驾驶满载木板的拖拉机经过工业新区绍兴路西马格村路段时,一辆快速行驶的摩托车撞到了拖拉机上的木板上,摩托车上一个人飞了出去。

因为事发地比较偏僻,接到报警后,民警费尽周折,最终通过一个行色匆匆的黑衣中年男子,才找到事故现场。据介绍,当时事发现场有一辆拉满木板的拖拉机,拖拉机司机马某在现场,摩托车上受伤的人被救护车接走,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次日凌晨死亡。“据马某和现场围观市民称,肇事司机是骑摩托车的黑衣男子,但是已离开现场。”办案民警说,后来经过多方调查,他们发现当晚指路的黑衣男子就是离开现场的“肇事司机”曾某。6月4日,民警将曾某传唤至六大队询问。

 黑衣人“承认”

  是肇事司机

在审讯过程中,尽管马某与围观市民均指认事故时是曾某驾驶摩托车,而且曾某左肩膀上侧有很明显的木板撞击伤,上身擦伤也很多,受伤痕迹符合驾车司机伤情。面对指证,曾某开始时始终不承认自己是摩托车司机,后来民警提供多个证据,曾某忽然承认自己是肇事的摩托车司机。

“我们当时都认为曾某肯定是顶不住了才坦白的。”民警表示,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6月3日,陈某到曾某所住的工业新区草庙子镇一起吃饭,中间还喝了酒。吃过饭后,陈某驾驶摩托车载着曾某去看自己位于工业新区蔄山镇的新房。在二人行至蔄山镇一处超市时,陈某和曾某去超市买了下酒菜后,又继续往陈某新房处驶去,结果行至位于绍兴路的西马格村时,发生了事故。曾某的“坦白”与民警手中初步掌握的情况基本吻合。于是,在证据链完整的情况下,民警初步认定肇事司机就是曾某,将涉嫌无证驾驶的曾某行政拘留15天。

诸多疑点与口供不相符

根据新的《刑事诉讼法》,作为口供的证据,必须有物证来佐证,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因此,民警并没有就此罢休,继续寻找曾某是肇事司机的确凿证据。

然而,进一步调查中,曾某的邻居证实,在陈某、曾某离开草庙子镇时,摩托车司机是陈某。对此,曾某表示,他是在去超市时,替换有些累了的陈某。民警又将超市内外的监控录像全部调取发现,到达超市、离开超市时,驾车人均为陈某。感到蹊跷的民警再次对曾某进行审问,曾某又支支吾吾地说,二人是在离开超市途中解手的时候换的车。

“随后,我们又调取了距离超市1公里左右的一家电机厂和距离电机厂2.5公里的东马格村村口的监控录像,同样发现,司机都是陈某,而东马格村村口距离事发现场只有250米,事实明显与曾某口供不相符。

 四次模拟现场

  确认肇事者

无奈之下,民警决定对案发现场进行模拟。考虑到陈某180多厘米、曾某近170厘米的身高,民警找来两个相似身高的男子分别穿上红上衣和黑上衣,轮换坐在司机位置,快速从拖拉机司机马某面前驶过。在经过了前后四次实验后,马某和民警最终确认摩托车司机就是陈某。

当民警第三次对曾某进行讯问时,曾某终于承认自己确实不是摩托车司机。民警问曾某,事发后为何离开现场?“我把他送上救护车后,觉得自己伤得不重,留在现场没啥用,所以就走了。”曾某的回答让民警很无语。

而对于民警提出的为何要承认自己是摩托车司机时,曾某说,其他的证人都指证自己是肇事司机,唯一能证明自己清白的陈某已经身亡,而且是我请陈某喝的酒,他出了事,我脱不了干系,不如干脆承认,争取宽大处理。记者张玉婷通讯员李世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肇事司机 车祸中乘客被指 清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