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CU医生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烟台志愿者达10178名


来源:水母网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兴 原标题:烟台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表示自己很幸运(图)    水母网6月13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摄影报道) 12日是端午节,烟台第1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兴踏

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兴

原标题:烟台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表示自己很幸运(图)   

水母网6月13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摄影报道)  12日是端午节,烟台第1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兴踏上了赴济拯救生命的“爱心之旅”,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一名等待移植的白血病女孩。

ICU医生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在市中医院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送仪式,欢送刘兴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我很幸运,能有机会救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而且是完全不相识的人,我的一生也因此更有意义。”刘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刘兴是中医院ICU病房的一名临床大夫,大学期间曾3次无偿献血。2011年3月份,中医院与红十字会联合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和血样采集的活动,刘兴积极报名参加。从那时起,他的资料便载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3月,刘兴突然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与初配成功,急需要他的帮助以挽救生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刘兴告诉记者,经过4月份的高分辨、5月份的查体后,最终确定了他。“我知道100万人中配成的概率才是一个,几率非常小,比中彩还牛。这也是我和患者的缘份。”

昨天恰好是端午节,对于自己赶在这天去济南,刘兴还有点小小的歉意:“我们科里的病号太多,我一走科里就更忙了。领导和同事为了我,这个节不能休班。”刘兴说,回来后自己要多加班补偿同事们。

默默支持,妻子为他增肥5斤

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刘兴的妻子担心捐献会对身体有影响。刘兴陪妻子在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让妻子明白没有什么不良影响,也没有什么好怕的。“我是一名医生,知道这对身体没有伤害。但为了让家里人不担心,我到现在还没有告诉在老家农村的父母。”刘兴告诉记者,3岁的女儿正上幼儿园,妻子的工作很忙,以前刘兴负责接送孩子。近日,刘兴让亲友帮忙照看老家的农活,把父母接过来接送孩子。他告诉父母要去济南出差。“走之前我简单透露了一下,等回来我再和他们解释,他们会支持我的。”刘兴称。“刘医生,怎么感觉你比查体时胖多了?”昨日,市红会的工作人员一看刘兴就惊讶地问道。刘兴笑着告诉记者,原来他的妻子近期给他“大补”。“焖鱼、红烧排骨、跑山鸡、水果……我胖了5斤。”刘兴说,妻子以实际行动支持他,提前好几天收拾好他的行李。

虽然不知道受捐者是谁,但是他和妻子已经在心里默默地为那位病人祈祷,希望她早日康复。“我对象单位最近太忙了,要不她会陪我到济南。”刘兴告诉记者,妻子答应他等最后几天去济南接他一起回来。

烟台志愿者总数达10178名

市红十字会安排红会专职人员全程陪护照顾刘兴,为其提供周到、舒心的服务。到达济南后,刘兴将前往省立医院进行4天时间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并于17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随后其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人送往患者所在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生命的唯一有效手段。但由于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信息太少,造血干细胞在非亲缘关系中找到配型的几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最终能够成功捐献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烟台市红十字会于才己副会长告诉记者,自2006年5月,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出迅速扩容中华骨髓库,拯救白血病患者的号召后,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征募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目前烟台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总数达到了10178名,已有17例成功捐献。

“今年计划集中采集1000名志愿捐献者血样,采集工作将于6月底全部完成,目前已有栖霞、龙口、招远、莱阳、福山5个县市区完成采集任务。”于才己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捐献志愿者行列,用爱心点燃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希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造血干细胞 志愿者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