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岁男孩患白血病自称坚强安慰姥姥 治疗费愁坏家人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3岁男孩罹患白血病称自己很勇敢治疗费愁坏家人 水母网6月8日讯(YMG记者汪道霞衣文萍摄影报道) “光头强”是最近热播的动画片《熊出没》里的角色,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烟台有个小家伙就特喜欢“

可爱的强强

原标题:3岁男孩罹患白血病称自己很勇敢治疗费愁坏家人

水母网6月8日讯(YMG记者汪道霞衣文萍摄影报道)  “光头强”是最近热播的动画片《熊出没》里的角色,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烟台有个小家伙就特喜欢“光头强”,因为他也是个小光头,不过他只有3岁,之所以成了光头,是因为化疗所致。他的名字叫曲俊玮(小名强强)。2012年底不幸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半年过去了,经过多次化疗,原本可爱漂亮的强强变成了的小光头。只要病痛稍微减轻,“光头强”就活蹦乱跳,唱歌、跳舞,表演节目,但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够回家。

姥姥不哭,强强最勇敢

近日,记者来到幸福强强的姥姥司丕珍家中。因为外孙的事,老伴一上火突发心肌梗塞,住进了医院,57岁的司丕珍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强强聪明、活泼、懂事,小区里的邻居都非常喜欢他。”司丕珍跟记者说,强强生病之后做骨穿,刺骨疼痛即使是大人也受不了,强强也害怕,每次骨穿他都把头歪到一边去,咬着牙默默流泪,不像其他小孩哭得歇斯底里。她在一边看不下去,忍不住地落泪,“强强看见我哭,就说姥姥你别哭,强强不怕。”

由于烟台的医院不能给这么小的孩子做移植手术,今年2月1日强强和父母去北京求医,已经在北京呆了4个月,现在强强最大的愿望就是病好了之后早点回家。除了在医院化疗,强强每天都要和姥姥视频。每次做完化疗,强强没有胃口,一吃饭就恶心。姥姥就在视频里跟强强说,“你要吃饭,病才能好,才能快点回家。”他就立刻打起精神,强忍着恶心,对着镜头大口大口地吃饭给姥姥看。

我是“光头强”,可是我生病了

随后,司丕珍打开视频,记者见到了强强。化疗激素使他显得很胖,头顶上一根发茬都不剩,他笑着说:“我是‘光头强’,可是我生病了,医生说我不能吃冰棍。”视频里的强强,穿着一身蓝色“光头强”的衣服,那是他最喜欢的衣服,臭美得睡觉都不舍得脱下来。由于血小板过低,稍微磕磕碰碰对强强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对着摄像头,强强给记者看他淤青的膝盖,“这是不小心摔了一下,就成这样了,强强是个男子汉,要是能像‘光头强’一样厉害就好了。”

这个六一,妈妈带着强强出去走了走。由于没有钱,她带强强去了不要门票的北京月坛公园。妈妈只给他买了一瓶水和一个面包,强强仍然玩得非常高兴。

手术费愁坏家人

去年12月3日,强强突然发烧,双腿疼得厉害,开始家人以为孩子感冒,在离家很近的医院住了一段时间,病情得到控制。今年1月8日,强强再次发烧入院,化验结果指标出现异常,1月23日,经过骨穿化验,强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噩耗传来,家里的天都塌了。要救孩子,这是全家人一致的信念。强强的妈妈司海宁今年30岁,在幸福一家锅具店打工,丈夫曲德新是名司机,俩人工资每月加起来不足4000元,面对巨额手术费,家人手足无措,这次去北京的费用是东拼西凑再加上社会捐助的。几次化疗下来,强强病情已经稳定,但是治疗费用已经告急。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到司海宁, 她告诉记者强强刚做完腰穿,疲惫不堪,躺在病床上睡着了。“刚才做腰穿,孩子含着泪说妈妈我不疼,叔叔打得一点也不疼。”电话里司海宁声音几度哽咽。强强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点回家。目前,中华骨髓库已经为强强成功配型骨髓,但手术费缺口大,还差50万元。希望您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3岁孩子实现回家的愿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姥姥 治疗费愁坏家人 白血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