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市民违反“限高令” 乘飞机出行被拘15天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谢书波) 5月31日,被执行人刘继珍欲乘飞机出行,因违反“限高令”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被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控制,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原标题:济南一市民违反“限高令” 乘飞机出行被拘15天

齐鲁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谢书波)  5月31日,被执行人刘继珍欲乘飞机出行,因违反“限高令”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被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控制,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刘继珍也成为因为违反限高令,2013年被历城区人民法院拘留第一人。

据历城法院执行局王巍法官介绍,刘继珍是济南市历城区法院2013年受理的13件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之一。被执行人刘继珍与另一被执行人李淑娟作为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街道王舍人居委会的小组长,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取排污补偿费后没有向其他小组成员发放,为此,十三户居民,通过诉讼保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在执行中,执行员送达执行通知书和传票时,被执行人刘继珍不配合。

得知被执行人刘继珍于5月31日乘12时35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飞机去深圳的消息后,历城区法院执行局立即安排执行员,前往机场布控。此时已是上午10时,时间紧、任务重,刻不容缓,执行员开始了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执行员在去济南国际机场的路上,分别与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指挥中心、刑警支队、机场派出所进行联系、沟通案情、请求协助。当警车停到机场候机楼前时,已是11时。待执行员与机场警方,办完协助手续有关事宜后,机场警方查实:被执行人刘继珍已经办理了行李托运及登机手续,11时15分,被执行人刘继珍接受安检时,被机场警方控制。执行员依法对其行李背包进行了搜查,查出随身携带现金8 335元、信用卡4张,其中在他人名下的信用卡2张金额计10万元。执行员用近8小时的时间,做被执行人刘继珍的思想工作,但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

编者注:“限高令”是最高法院出台的一项司法解释,对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将采取“限制高消费”的严厉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济南 限高令 飞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