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4个90后小伙组团盗窃 涉案金额高达十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岛90后小伙组团盗窃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 齐鲁网5月26日讯 最近,青岛云南路附近多家商店被盗,窃贼砸坏玻璃,偷取钱财后扬长而去。经过调查,窃贼竟是一伙90后,其中还有两个是在校学生,年龄

原标题:青岛90后小伙组团盗窃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

齐鲁网5月26日讯  最近,青岛云南路附近多家商店被盗,窃贼砸坏玻璃,偷取钱财后扬长而去。经过调查,窃贼竟是一伙90后,其中还有两个是在校学生,年龄不到18岁。

青岛公安局云南路派出所副所长辛悦明:“他一直在观察,看办公室有没有人,看,进去了。”

这是商店的监控录像,只见小偷在商店里转悠了半天,看到没人注意他,就溜进了商店的办公室里。

辛悦明:“假装结账,为了掩护他进去,偷出来了,看到没有,跟着走了。” 十分钟后,三个人走出了商店。据商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三个人在他们店里偷走了2400块钱,还有两条中华烟。

辛悦明:“5月7日,广州路一家超市过来报警,说现金、烟被盗,调出监控发现,是十七、八岁左右的男青年。”

民警在辖区内走访调查后,发现有一小伙形迹可疑。

青岛公安局云南路派出所副所长辛悦明:“这附近经常有一个男青年骑着一辆摩托车,形迹非常可疑,整天在周边,也没什么工作,整天出入网吧,所以说我们就在网吧进行守候,这辆摩托车就是我们管区被盗的摩托车。”

最终,民警在网吧将这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在青岛公安局云南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马某。

记者:“你当时怎么想的?”

犯罪嫌疑人马某:“喜欢摩托车,就为了玩,一个人有那个人没有,一块儿骑出去玩就都得有,别人要是没有就给他弄一辆,多了就一块儿骑出去玩玩。”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马某四个人从四月初到现在,作案二十余起,盗窃摩托车和助力车八辆,现金一万余元,香烟一百多条,涉案总价值达十万余元。

记者:“偷这个东西不知道是犯法的吗?”

犯罪嫌疑人马某:“偷哪些东西?摩托车是吧?我知道。”

记者:“知道犯法了,那为什么还偷?”

犯罪嫌疑人马某:“我就是一时没想开,让他们给忽悠了。”

民警介绍,这个团伙年龄最大的是马某,今年十九岁,四个人当中还有两个在校学生,不到十八岁。

犯罪嫌疑人马某:“偷完摩托车,我说撤就行了,他们非得去弄商店,我说你别去偷了,他们不听,好,进去了吧。”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青岛 小伙 涉案金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