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出狱后就自制撬棍疯狂撬门盗窃 俩月作案12起


来源:齐鲁晚报

从狱友处学得制作撬棍的方法,出狱后就自制撬棍,佯装发小广告溜进一些居民小区撬门盗窃,14日上午,这名犯罪嫌疑人被山东青岛四方警方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共作案12起,案值3万余元。5月10日上午,家住商丘路的李女士报案称,自家屋门边框出现了撬压痕迹,但是屋内财物没有丢失。

原标题:男子佯装发小广告疯狂撬门盗窃 俩月作案12起

从狱友处学得制作撬棍的方法,出狱后就自制撬棍,佯装发小广告溜进一些居民小区撬门盗窃,14日上午,这名犯罪嫌疑人被山东青岛四方警方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共作案12起,案值3万余元。

自今年3月以来,洛阳路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这几起盗窃案非常雷同。窃贼均是趁白天居民上班外出之后,利用特制工具撬开屋门入室盗窃。

5月10日上午,家住商丘路的李女士报案称,自家屋门边框出现了撬压痕迹,但是屋内财物没有丢失。民警立即赶到李女士家,发现撬压痕迹十分熟悉,很可能与前几起被盗案件有关。在询问周围邻居时,李女士楼下的邻居向民警反映,当天上午11点左右,他出门时看见一个戴棒球帽的瘦高男青年正趴在李女士家门口捣鼓。听到身后有人开门,男青年立即停手,对邻居说自己是发广告的,然后迅速下楼离开。根据这条线索,民警马上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发现这名可疑的男青年走出小区后拦下一辆出租车离开。

民警随后根据车牌号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得知这名男子在李沧九水路某小区门口下车后走进了小区。民警判断,这个可疑的男青年应该是居住在这个小区内,于是便在小区门口蹲守。5月14日上午,蹲守民警发现一名戴着棒球帽的瘦高男青年走出小区大门,此人正是监控中出现的可疑男子,见状,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子抓获,并在他的背包里搜出特制的撬棍。

在派出所里,33岁的嫌疑人苏某很快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苏某此前有多次入室盗窃前科。在服刑期间,他从狱友那里学习了制作撬棍的方法,出狱后就买来工具自制了一套撬棍。从3月开始,他就佯装发小广告的溜进洛阳路一带的小区盗窃,至今作案12起,案值3万余元。

目前,苏某已被刑拘。

相关新闻:

标签:民警 作案 小广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