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事业编考试昨紧张开考 考生“裸考”碰运气


来源:东营网

原标题:东营事业编考试昨紧张开考考生“裸考”碰运气 7000余人角逐300余岗位 5月19日,2013东营市属事业编考试紧张开考。考试当天,各地考生纷纷赶赴考场,七千余人进行现场角逐。记者采访了解

原标题:东营事业编考试昨紧张开考 考生“裸考”碰运气

 7000余人角逐300余岗位

5月19日,2013东营市属事业编考试紧张开考。考试当天,各地考生纷纷赶赴考场,七千余人进行现场角逐。记者采访了解到,面对这次事业编考试多数考生表示并没有必胜把握,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以“裸考”心态碰运气。

考题范围广不少考生“裸考”碰运气

“我平时上班太忙,根本没有时间复习。这次考试纯粹是来碰运气的。”19日上午11点,刚考完第一场的小李从考场出来后告诉记者,考完第一科的她因为没有及时复习而懊恼。“今年的题目不是很难,但涉及面广,政治、经济、法律、时政问题都有,而且一些热点问题自己平时没有留意到,只有猜着答题了。”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多位考生,大部分都表示是来“裸考”碰运气。“从简章出来到考试开始差不多只有两周的复习时间,复习的话这么多内容时间根本不够,还不如碰碰运气,考上了就算幸运,考不上也无所谓。”在东营本地工作的小刘说道。

准备事业编考试需要平时多积累

“裸考”考生为没有及时复习而懊恼,但即便是复习过的考生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必胜把握。今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张苗就是其中代表。“报上名之后我就陆续买了好多套真题复习,但效果并没有想象的好。感觉思路被禁锢了一样,还不如不复习,很失望。”

一位顺利通过事业编考试的朋友告诉记者,准备事业编不能指望临时突击,更多需要平时知识的积累。“事业编考的就是考生的知识广度、写作水平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如果真想脱颖而出,考生不仅要摆正好心态,更要注意平时的积累。”据了解,今年的事业编考试原计划招考340人,因为有些招聘岗位没有达到招考要求被取消,实际招考人数减少,但仍有七千余人缴费报名成功。面对七千人争抢三百余个职位,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有关人士建议,考生如果真想通过事业编考试改变自己的命运,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需要及时做好总结,摆正心态认真应考。 (记者李长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考生 事业 裸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