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内鬼冒用信息透支信用卡 男子莫名遭追债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银行内鬼冒用信息透支信用卡男子莫名遭追债 青岛早报讯 某银行工作人员盗用客户信息,向两家银行冒领可透支信用卡,共透支12万余元。后身份证主人遭银行索债,于是报警。昨天上午,记者从开发区公安

原标题:银行内鬼冒用信息透支信用卡男子莫名遭追债

青岛早报讯  某银行工作人员盗用客户信息,向两家银行冒领可透支信用卡,共透支12万余元。后身份证主人遭银行索债,于是报警。昨天上午,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局获悉,警方通过侦查,将涉嫌盗用他人信息进行信用卡诈骗的张某抓获。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莫名其妙遭银行追债

今年5月,家住开发区的市民单先生多次接到两家银行的催款单,催缴其透支的信用卡费用,否则将诉诸法律。单先生大吃一惊,自己从没有办理过这两家银行的信用卡,怎么会刷卡透支呢?随后,单先生前往两家银行咨询,发现在2012年年底,有人冒用他的名义分别向这两家银行申办信用卡两张,共计透支本金12万余元。意识到自己的信息可能被盗用,单先生立即到开发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警方锁定银行内鬼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突然发现有人在5月12日将两张信用卡内的透支金额全部还清。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已获悉警方在调查此事,所以才着急把钱还清了。犯罪嫌疑人是怎么知道的呢?会不会是银行内部人员有问题?

经细致调查,民警发现单先生的两张银行卡申办材料都是一个叫张某的人提交的。据查,26岁的张某是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民警找到报案人单先生了解情况,单先生回忆起自己半年前曾向张某所在的银行提交过办理银行卡的申请材料。进一步侦查发现,警方确认被透支的钱也是张某还的。5月13日,开发区警方对张某进行了传唤,他对盗用他人信息申办信用卡且透支1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供述,因为装修房子缺少资金,便趁人不备将单先生的资料复印后,以单先生的名义分别向两家银行申请了信用卡,并多次透支。“我只是想暂时应急的,打算手头稍一宽松就把钱还上。虽然也知道这样违法,但还是怀着侥幸心理去做了。”张某说他非常后悔。

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办理信用卡时,一定要在上面注明单次使用的时间和用途,以免被冒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银行 信用卡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