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一驾校学员误将刹车踩成油门 造成一死三伤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图:驾校考试场内的大门挂上了锁。小图:网友提供的事发现场图片。 原标题:学员驾车误将刹车踩成油门 造成一死三伤   潍坊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有市民打来电话称,5月10日在昌邑市都

大图:驾校考试场内的大门挂上了锁。小图:网友提供的事发现场图片。

原标题:学员驾车误将刹车踩成油门 造成一死三伤  

潍坊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有市民打来电话称,5月10日在昌邑市都昌街道潍坊环球驾校技能考试场内,一位考生在适应场地时,可能因将刹车踩成油门,撞上了附近等待学车的学员,造成一死三伤。随后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开车撞人的学员和被撞的学员均来自潍坊乾安驾校。因为家属一直没有出现,死亡的女性学员遗体至今还停在潍坊市殡仪馆未火化。另据了解,一名受伤的女学员已经出院,另外两名学员还在昌邑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具体细节公安部门还在调查中。

记者探访 出事现场大门挂着锁,安排专人看守

5月13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昌邑市都昌街道潍坊环球驾校技能考试场看到,考试场的大门口外挂着“潍坊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八驾驶技能考试场”的蓝色牌子,该牌子的右方还有个写着“训练自愿”的蓝色小牌子。

在考试场的大门口站着三个等候教练的学员,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该训练场出了事故时,其中一位男学员说:“昨天来学车听说了,撞死的好像是一位年轻女孩,当时我没在场,具体的情况我也不知道。”据该学员介绍,自从出事后,学员就不能随便进入考试场了,必须跟着教练才能进去。所以,他们需要在大门口等教练。

随后,记者走进了该考试场的大院,在大院内的西南方向还有一道蓝色的大门,大门上挂着一把黑色的锁,门外坐着十几个正在等候训练的学员,时不时地有学员进出。一位穿黄色T恤衫的男士正站在大门外,当有学员进出时,他就打开大门留出仅供学员进出的缝隙。正在这时,一辆白色的载着学员的教练车来到该大门口,在试图进入考试场时,被站在门口的男士阻止。“去办公室开条才能进去。”站在门口的男士对车上的教练说。

据正在门外等候训练的学员介绍,这扇大门内就是环球驾校的考试场。“出事后,这扇大门就被锁上了,不准学员随便进出。训练车进出,也需要到办公室开条才行。”一位学员说。

记者又来到了潍坊环球驾校技能考试场的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的是潍坊乾安驾校的学员,死亡的学员姓刘,老家是昌乐的。“潍坊乾安驾校用我们的场地,让学员在这儿练车。学员、教练、车辆都是乾安驾校的,我们只负责提供场地。”王姓工作人员说,由于当天没有在事发现场,具体的情况他并不清楚。

伤者目击 可能误将刹车当油门,一名女孩身亡

随后,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名正在等候练车的学员,他们都表示当天没在训练场,但事后,听其他学员说起过此事。“我听说可能是学员将刹车踩成了油门。”一名学员说。

“我听说开车的是个年轻的男孩,被撞的是个女孩,好像才23岁,都快结婚了。当时,她正在监控杆那等候训练,开车的男孩在踩刹车时,踩成了油门,把女孩轧了过去,导致女孩当场死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员告诉记者,他听说,除了死亡的这名女孩,还有3名学员受伤。

几经周折,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其中一名伤员小贾。他告诉记者,开车的是个男学员,死亡的女孩叫“刘金霞”,老家是昌乐的。除了他以外,还有两名女学员受伤,他们都是潍坊乾安驾校的学员,当天正在潍坊环球驾校的考试场地做考试前的训练。“当时我们正在监控杆那等着练车,出事时,我正好背对着教练车,突然听到一声‘快跑’,等我回头时,车已经开了过来,我只看到‘刘金霞’已经被轧在了车底下。车上坐着一个男孩,旁边没有看到教练。”小贾说,教练车撞倒了监控杆,他的手被砸伤。目前,一名女学员已经出院,他和另外一名女学员还住在昌邑市人民医院。

在昌邑市人民医院关节外科,记者见到了另一名伤者陈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头和腿都受了伤,至今她的头还有点迷迷糊糊的,至于怎样受伤的,她也记不清了。

◎现状

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昌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李主任告诉记者,5月10日下午4时许他们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了事故现场。当时有一位女性伤员躺在事故车下,其头胸腹受伤,右耳往外流血,胸部和腹部凹陷,现场有一片血迹,这位伤员已经停止了呼吸,现场人员把车抬起来才把她救出。该死者被直接送往了殡仪馆。其他三位伤员受伤较轻,都在昌邑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潍坊市殡仪馆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死者确实是一名刘姓女性,是在10日下午6时许送到殡仪馆的,但是到现在还未火化。“死者的尸体一直存放在殡仪馆,也没有见死者的家人来,我们这儿也没有死者家属的联系方式。”王姓工作人员说。

据潍坊乾安驾校的负责人王先生介绍,出事的这些学员都是在潍坊乾安驾校青州报名点报的名。当天,他闻讯赶到现场时,警方也已经到达现场,事故现场已经处理完毕,事故车被拖走,开车的当事人也被警方带走,具体细节公安部门还在调查中。(文/图 记者 刘燕 王路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学员 潍坊 刹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