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微信扮美女骗晕小伙 最终骗局被识破


来源:潍坊新闻网

图:民警正在对邱某进行讯问 原标题:男子微信扮美女骗晕小伙 最终骗局被识破   潍坊新闻网5月14日讯 诸城男青年邱某因缺钱花,用微信注册女性账号,在相册里放上靓丽妖娆的美女图片,并在手机上安

图:民警正在对邱某进行讯问

原标题:男子微信扮美女骗晕小伙 最终骗局被识破  

潍坊新闻网5月14日讯 诸城男青年邱某因缺钱花,用微信注册女性账号,在相册里放上靓丽妖娆的美女图片,并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可以将男性声音转变为女声的装置,同时扮演“女子”和“表弟”两个角色实施诈骗。在邱某的“出众演技”下,受害人王某又充话费,又给其买笔记本等物,但最终王某识破骗局。目前,邱某已被诸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玩微信

遇“美女”主动搭讪

今年29岁的王某是诸城市舜王街道人,在当地的一家工厂上班。由于工作原因,已到婚娶年龄的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女朋友,所以他空余时间就喜欢用手机登录微信,希望能通过微信找到他的意中人。

去年2月份的一天,王某在玩微信时,一个网名为“豆豆QQ”的女微信账号主动加他为好友。王某看到对方头像靓丽,相册里的照片也美丽动人,对对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王某欣赏“女子”照片时,对方主动发来了信息,“你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双方你来我往,聊得甚是投机。

这名“女子”告诉王某,自己今年29岁,在上海一家银行工作,父母在北京从事房地产工作,家境富裕。对方还告诉王某,自己老家是诸城的,最近随父母回老家办点事,在微信中看到了王某,对王某很是喜欢。王某一听,喜不自胜,当天两人几乎通过微信聊了一整晚。

微信中有语音聊天功能,双方从发信息变成了发语音。然而,王某发现“女子”的声音格外沙哑,声音很怪,便问对方缘由。“女子”告诉他,去年自己在一场车祸中声带受伤,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由于两人聊的火热,王某便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随着交流的深入,双方互留了电话号码。

献殷勤

光话费充了一千多

一个月后,随着两人“感情”日益加深,双方最后都以“老公老婆”相称,王某几乎每天都沉浸在美梦当中。

今年3月份的一天,“女子”告诉王某,她现在正在外地出差,希望王某能帮忙缴纳电话费。王某听后没有多想,立即为对方充上了200元钱话费。话费充值成功后,“女子”便以“甜言蜜语”作为对王某的奖励,这令王某觉得两人的感情又近了一步。

在此后的1个月时间里,“女子”以各种方式,让王某为其缴纳了6次电话费,共计1200元。王某出手如此阔绰,再次“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女子”通过微信发来的信息也越来越亲密,就好像双方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不时向王某借钱要物。

4月份的一天,“女子”说自己在诸城的“表弟”需要一台电脑,但是由于自己在上海,一时无法抽身回诸城,便想让王某帮忙购买一台价值3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等回去后再将钱还给王某。王某二话没说,第二天就购置了一台戴尔笔记本电脑。得知电脑已买,“女子”将“表弟”的手机号码发到了王某的手机上。之后,“女子”的“表弟”与王某进行了交流和约定,在诸城市区一路口处完成了第一次碰面。

5月1日上午,“女子”又一次主动联系了王某,说“表弟”从青岛回到了诸城,由于没有地方可去,让王某带着“表弟”到处转转,天热了,顺便帮“表弟”买件衣服。王某又一次满口答应下来,并在商场给“表弟”买了一件价值199元的蓝色衬衣。

知被骗

“美女”“表弟”是一人

几天后,“女子”又说“表弟”的手机坏了,问王某能不能帮忙买块手机,等回到诸城后一次性把钱还给他。王某应承的同时,越想越不对劲,为对方花了这么多钱,到现在连“女子”的面都没有见到,他怀疑自己可能被骗了。

5月9日上午,王某谎称手机已买好,让“表弟”来取,信以为真的“表弟”兴冲冲地赶到了约定地点。王某对其说:“出来匆忙,手机忘带了,咱俩一块回去取吧。”

“表弟”坐上了王某的车去取手机,打开车门竟发现已经到了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院门口。

经查,犯罪嫌疑人邱某,诸城市人,没有正当职业。邱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据邱某交代,因缺钱花,他想到了注册微信账号诈骗的想法,并给自己的微信账号配上了一个靓丽的女性头像。其实“女子”、“表弟”均是邱某扮演。邱某有两部手机,用一部手机扮演“女子”,另一部手机扮演“表弟”。为了骗取王某信任,邱某从网上搜集美女照片放到微信相册后,特地在自己的长虹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可以将男性声音转变为女性声音的装置,在第一次语音通话时,当王某发觉其声音不对时,被邱某以在车祸中受伤为由搪塞过去。

目前,邱某已被诸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文/图 记者 张少华 通讯员 周显江 管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美女 骗局 王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