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一男子在仙霞岭路被半挂车碾轧拖行 现场惨烈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男子仙霞岭路被半挂车碾轧拖行现场惨烈 一辆载着展板等货物的半挂车沿着仙霞岭路向东行驶,在云岭路路口左转掉头时,车后突然传来一男一女两人的呼喊声——“轧人了,赶快停车!”大货车司机停车查看发现

原标题:男子仙霞岭路被半挂车碾轧拖行现场惨烈

一辆载着展板等货物的半挂车沿着仙霞岭路向东行驶,在云岭路路口左转掉头时,车后突然传来一男一女两人的呼喊声——“轧人了,赶快停车!”大货车司机停车查看发现,在左侧最后两个车轮中间,露出血肉模糊的两条腿,车后100多米的路面上沾满了血迹,肇事司机打了个电话,竟然逃离了现场。前晚10时10分左右,119消防车和120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但车下的男子早已经不幸去世。

■现场

货车轧人拖行百余米

“实在是太惨了,怎么能被车轧成这样。”记者闻讯赶到仙霞岭路与云岭路路口时,一名过路的妇女抹着眼泪称。记者看到一辆红色的大型半挂货车车头向北,横在仙霞岭路,车上用篷布遮盖着大量的货物,左侧最后两个车轮中间,露出两条血肉模糊的腿,这名男子的上半身仍然被轧在车轮下,只能看到一个背包。在大货车后面除了有10多米长的刹车痕迹,还能看到一片模糊的血肉,血迹一直延续到百余米外一家宾馆的门口,据现场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可能就是在这被撞倒,卡在后车轮中间一直被拖行到路口。

路人示警货车才停下

“这辆货车实在是太大太长了,司机撞人后可能根本没感觉,一直到路口减速转弯时,路上一男一女才发现拖在车轮下的男子,大喊着‘轧人了,快把车停下’,肇事车才停下。”这名目击者称。记者看到在仙霞岭路会展中心门口附近停着好几辆类似的大货车,从篷布缝隙中能看到,车厢内装着展板、架子等物品。会展中心的保安告诉记者,会展中心将要开个车展,这些货车是物流公司派来运送材料的,肇事的大货车原本停在马路南侧,车上装的是展板,事发时司机把车开过来准备进会展中心卸货,保安告诉司机,按照排号还没有轮到他进场,肇事司机开车沿着仙霞岭路继续向东行驶,准备在路口掉头,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车祸。

被轧男青年当场殒命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110民警和交警将事发路口暂时封闭,119消防车和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准备救援,但急救医生发现,车轮下这名男子早已经停止了心跳和呼吸。交警联系吊车赶到现场,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吊起,法医和民警将遇难男子的遗体从车轮下拖了出来,经过简单的检查后,他的遗体被殡仪人员运走。两名男子随即赶到了事发现场,他们表示认识遇难的男子,得知男子去世的消息后,他们悲痛欲绝,被交警带上了警车。记者了解到,遇难的男子今年只有31岁,是一家企业驻青岛办事处的业务员。

肇事司机不见踪影

车祸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在现场记者找不到一名直接的目击者。肇事的半挂车司机在交警赶到前也不见了踪影。周围的目击者称,这名司机听到叫喊声把车停下,到车尾部看了两眼,然后就开始打电话,大家光顾着联系救护车救人,等回过神来时发现肇事司机不见了。记者看到肇事车上印有“遥凯顺物流有限公司”字样,调查发现这家物流公司在平度市张戈庄镇。

■逝者

去年10月刚结婚妻子怀孕三个月

记者从曲某家人处了解到,曲某是家中独子,已经工作了6年,去年10月份才结婚,妻子刚有了3个月的身孕。“孩子非常孝顺,今年五一还回家看我们,谁想到说没有就没有了!我都不敢跟老伴说。”曲某的父亲老泪纵横,当场呜呜地哭起来。

曲某的同事告诉记者,曲某负责日照、招远和青岛三处的客户,在青岛已经工作两年了,平常工作起来非常敬业,当晚他们还一起商量拓展更多业务,曲某从酒店离开后,是准备回宿舍。

■进展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当晚曲某是怎样被卷入车底的,我们正在调查。”昨天,刘警官告诉记者,当晚下着小雨,虽然事发路口有路灯,但是地面湿滑,而且死者穿着黑色上衣,背着电脑包,还喝了一点酒。

昨天,肇事司机兰某声称,作为一名老司机,他不敢酒后开车,当晚他在饭店里吃的是馒头和菜,没有喝酒。刘警官说,当天晚上没有闻到兰某身上有酒味,不过警方还是抽取了兰某的血液。“你开的车有没有超载呢?”记者问,兰某说,自己的车是25吨的半挂车,从北京来走了一路,并没有超载。当晚警方已经对车辆做检测,近期将出来检测结果。

■肇事司机打完110逃离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事故民警刘警官告诉记者,当晚,肇事司机兰某拨打了110报警,随后弃车逃离现场,躲了起来。“我们赶到现场,从地上划痕发现,行人曲某被半挂车拖行了160米远,因为多个脏器破裂,曲某当场死亡。”刘警官说。

民警在现场没有找到司机,根据车牌联系上了车主,又联系上了司机家属,并且给肇事司机兰某打电话。“我们花了5个小时,打了很多遍电话,凌晨3点,兰某来我们事故科接受处理。”在事故科里,记者见到了已经被戴上手铐的肇事司机兰某,一脸悔恨的兰某有些木然地坐在椅子上,接受交警的讯问。昨天,兰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经被崂山警方刑拘。

“当时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问了两遍,兰某才反应过来,他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开着半挂牵引车牵引着一辆挂车,拉着一车要搭展台的铁架子在会展中心如家酒店西侧门口路边等着卸货。晚上9点50分许,他到2号、4号卸货口询问保安得知可以卸货了,就沿着仙霞岭路西向东准备去到仙霞岭路云岭路路口掉头,在打开左转向灯向左打方向时,他看见有两辆小轿车沿着仙霞岭路西向东行驶过来,就把车停住,让车辆过去。

之后兰某驾车沿着仙霞岭路西向东行驶到云岭路口左拐弯时,探出头向后看时,发现车左侧后轮有“东西”,下车后发现是一个人被夹在左后轮里,人已经死了。“我开车20年了,这是头一次遇上这样的事情,我吓得都不会走路了,我打电话报警了,看到来了警车,我就跑了。”

记者问他为什么要离开现场,兰某说,他不知道死者是不是当地人,因为害怕被死者的家属殴打,因为不认识路,就胡乱跑到了一座小山下,躲了起来。事发后,兰某跑到了金家岭山下,在一棵树下躲了5个小时。

刘警官告诉记者,死者曲某是烟台牟平人,今年31岁,是上海一家公司在青岛的技术人员,经过调查,民警了解到,当天晚上,曲某和同事在朱家洼一家酒店一起吃饭,大约晚上8点多还到如家酒店一起开会,晚上9点多,曲某离开酒店,之后就遭遇了不幸。

事发后,曲某的烟台分公司同事赶到了现场。昨天,曲某的父亲等亲戚也来到了崂山交警大队事故科处理后事。

■猜测大车有盲区刮了电脑包躲避并行车

在分析这起事故的肇事原因时,民警初步分析,可能是大车有视觉盲区,或者是行驶过程中刮了电脑包等,“或许是从车辆一发动,行人就被刮到车上了。”民警说。

不过,肇事司机却有自己的看法,兰某声称,自己的车辆长17.5米,宽3米,他自信没有视觉盲区,“我开车前,还特意下车看了一下,没有发现有行人,我的车速每小时只有10到20公里,当天来往车很多,还有并行的大货车,死者倒地是头朝里面,也有可能是躲避其他车辆,被蹭倒了。”

记者了解到,兰某的车辆是一家物流公司的,昨天车主也赶到了事故科,他急匆匆地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非常难受,车辆投了50万元的第三者险,他们会好好地帮着死者家属处理善后事情。

一边是白发人送黑发人,还有尚未出生的孩子;另一边,肇事司机兰某也有两个孩子,小儿子还在上初中,一起惨剧一下子毁了三个家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仙霞岭路 男子 挂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