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青岛淘友网购瘾大 月薪3000元8年花31万


来源:青岛晚报

“十年花费总共313048.62元,您可以在北京当个房奴。淘宝网站给出评价:“可以在北京做个房奴。评价:“也许能在北京郊区买到一个厕所的面积。”  评价:“也许能在北京郊区买到一个厕所的面积。

“十年花费总共313048.62元,您可以在北京当个房奴。 ”看到这句话,从事文字工作的潘女士傻眼了,对于每个月3000多元月薪的她来说,这笔花销有些难以置信。昨天(5月6日)0时,淘宝网推出了“淘宝时光机”,注册用户可以点击查询自注册以来的花费。昨天记者调查了10名市民,其中8人的网购费用都超过了万元,最多的8年花了31万。

人物1:潘女士

8年花31万

潘女士今年28岁,2005年1月31日就已经在淘宝注册开始网购,算是青岛比较早的一批网络购物者。她注册没多久就在网上买了一件49元的衣服。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每年都会在淘宝消费1万多元,最近几年更是涨到了3至5万。 “今年年初我查过去年的消费记录,一年花了7万多,当时就挺震撼的了,结果看到8年的总花费,真惊了。 ”平时在网上买的最多的莫过于吃、穿、用的东西。由于积累了多年网购经验,现在潘女士也开了一间小店,销售水晶饰品等。

淘宝网站给出评价:“可以在北京做个房奴。 ”

人物2:张女士

6年花8万

“我决定以后要节衣缩食了,太吓人了。 ”看到自己的账单后,在青岛某初中担任老师的张女士说。2007年张女士在淘宝注册,前几年网购的衣服和化妆品比较多。去年结婚,在网上相中了几件家具,花了六千元购回来。 “另外,我和老公去马尔代夫自由行,手续也是在网上办理的,花了2万多。 ”张女士说,“到现在6年总共花了8万元,以后不能再这么花了。 ”

评价:“勉强可以在北京做个房奴。 ”

人物3:赵婷

4年花5万

赵婷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2009年在淘宝注册,到目前为止已经消费了49503元,除了购买鞋子、皮包之外,买得最多的莫过于衣服和零食。 “很多都是白花钱,买回来都没有必要。 ”赵婷说起初的网购花销并不多,这几年渐渐就上涨了,平均每年花费1.5万元左右。

评价:“也许能在北京郊区买到一个厕所的面积。 ”

相关新闻:

标签:网购 淘友 支付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