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大学女生创作毕业漫画致青春 爆红网络(图)


来源:水母网

烟台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李婕 烟台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李婕创作的漫画——《毕业季》 水母网5月7日讯(YMG记者张苹摄影报道)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烟台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李婕

烟台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李婕创作的漫画——《毕业季》

原标题:烟台大学女生创作毕业漫画致青春 爆红网络(图)

水母网5月7日讯(YMG记者张苹摄影报道)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1928年8月徐志摩阔别母校的伤感,再次笼罩85年后的各地大学,而作别母校,烟台90后毕业生期望的不是带走一片云彩,是留下一段“念想”。为此,即将毕业的烟台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李婕,正在创作一本名为《毕业季》的漫画,记录大学生活,纪念逝去的青春。

最初只在日记本里作画

5月的烟台,天气渐热。大学校园内,柳絮漫天纷飞。又一届大学生,像柳絮一样,到了离开柳枝的季节。用李婕的话说,无论前途有多光明,无论下一站多精彩,现在离别校园终是感伤的,不舍这段青春,不舍青葱岁月里的人,所以值得怀念。而即将从烟台大学中文专业毕业的她,虽然没有学过画画、电脑制图,却凭借对漫画的那份喜爱,拿起了画笔,要将社团、考研、找工作等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融入漫画中。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大学,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画中的大学,与大家产生心灵共鸣。”这位戴着眼镜、留着长发,举手投足优雅文艺的90后女学生,是几米、夏达、朱德庸的漫画迷。由于没有专业背景,最初她只在写心情日记时画上几幅。上了大学之后,学了一些素描、电脑制图方面的知识后,她更加投入地作画,也渐渐地在交际圈内小有名气。作品《考研是场风花雪月的事儿》被各网站转载后,她也成了小“名人”,颇有几个“铁杆粉丝”。

考研结束后,毕业季来临。由于没有通过考研初试,李婕加入了考公务员、找工作两路大军。“我的大学真是没有一点遗憾,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李婕打趣道,虽然现在是“梦想遇上了现实”,但自己会一直坚持作画,尤其是《毕业季》,即使现在正忙着找工作、考公务员和修改毕业论文,自己也要尽量平心静气地画出心中的大学生活,而这些丰富的经历也成为她创作的源泉。

毕业照,作为毕业的“证据”自然必不可少,拍照潮风起云涌,“民国毕业照”“婚纱毕业照”等不同格调的毕业照风靡校园。与此同时,李婕也忙了起来,身边熟悉不熟悉的同学,纷纷来请她为自己画组“Q版”毕业照,虽然很忙,但她仍欣然接受。“目前正在排队等着的,就有40多人了。”李婕说,自己还准备给自己宿舍的姐妹们一同画一张毕业照,来纪念4年的姐妹情。

《毕业季》有望出版

目前,李婕的《毕业季》刚刚起笔,已完成了6页,电脑制图、上色后同步上传在人人网上。“手稿不难,有思路后几分钟就能完成一页,而电脑制图和上色要花上半小时的时间。”李婕告诉记者,由于现在比较忙,所以平均每天只能完成2页,加上80多页的《考研是场风花雪月的事儿》,一共打算画150页。

“整个绘本包括社团、考研、考公、找工作等大学生活大事记,总体保持幽默、文艺格调。”李婕介绍,目前正在与武汉大学出版社协商中,考研部分已经通过审核,全部创作完成后有望出版。作为一名十足的“文艺青年”,李婕不仅在漫画方面有所得,小说、散文也是她的兴趣所在。“大大小小的小说、散文加在一起,已经发表了20多篇。”她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大学 漫画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