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一搅拌车山顶溜车致4车相撞 两名司机跳车逃生


来源:济南时报

事故现场 5月6日15:00左右,在仲宫终军广场东侧的山坡上,一辆水泥搅拌车发生了溜车,导致了4车连环相撞。 现场直击路窄坡陡4辆车连环撞 16:00左右,记者来到终军广场东侧的山坡上看到,

事故现场

原标题:搅拌车山顶溜车致4车相撞两名司机跳车逃生

5月6日15:00左右,在仲宫终军广场东侧的山坡上,一辆水泥搅拌车发生了溜车,导致了4车连环相撞。

现场直击路窄坡陡4辆车连环撞

16:00左右,记者来到终军广场东侧的山坡上看到,山坡坡度很大,靠近山顶处停着4辆车,车辆的轮胎都被大石块固定住。

前两辆是水泥搅拌车,第一辆搅拌车的尾部直接插进后一辆车的驾驶室。

后面是两辆蓝色的中型货车,车厢内装满了砖块。第一辆货车驾驶室损坏最严重,前面的水泥搅拌车车尾直接压在其上面,驾驶室经挤压紧缩在一起。货车后轮悬在半空,砖块落了一地;其后面的货车驾驶室也严重变形。

正在勘查、记录的交警表示,除第一辆车可以驾驶,另外3辆均已无法正常驾驶,需要救援车辆将其拖走。两辆搅拌车同属一个车主,车主称将叫救援车辆前来拖车。

惊魂一刻搅拌车山顶溜车俩司机忙跳车

市民张先生家住事发地南侧的好旺角小区,目睹了整个事故经过。他称,15:00左右,一辆水泥搅拌车停在山顶的大槐树附近,后面停着一辆同样的搅拌车。之后,山下驶来两辆中型货车,“因前面有车,货车就停了下来。可停了不到两分钟,山顶上的那辆搅拌车不知怎么开始向下滑,撞到第二辆搅拌车。第二辆搅拌车司机一看要出事,马上打开车门跳了车。”

他称,第二辆车司机跳车后,车子下溜直接顶上第三辆车。货车里坐着一男一女,没来得及躲闪,被挤在里面,“第三辆车顶到后面的车,第四辆车司机跳车脱身。不知是司机调整了方向盘,还是冲击力太大,第三辆车的车尾向南又插进了小区围栏上,幸亏顶住电线杆才没继续下滑。”

“真是太险了,看得我都一身冷汗。还好货车装满了砖,要不车子轻,可能会被撞翻,人就更危险了。”张先生说,被撞断的是电话线杆和有线电视线杆。记者看到,搅拌车旁边守着一位中年男子,抱着头一直蹲着,身上全是土。张先生称,该男子就是第二辆搅拌车的司机。

记者上前询问,男子低着头一句话不说。

众人施救固定轮胎防溜车被困女子被救出

“我在工地上干活,听到外面‘嘭嘭嘭’直响,声音很大,忙跑出来看。”鲁师傅在山坡北侧的工地上干活,他发现出事后,赶忙和工友杨磊跑出来。他们在附近搬来大石块,将车的轮胎固定住,防止再次下滑。

鲁师傅称,跳车的两位司机自称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但第三辆车还困着两个人,“我打车门,那个司机愣在那里,双手紧抓着方向盘,我说话他也没反应,我拍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没有受伤,就是吓傻了,一会儿他自己下了车。男子的妻子一直大叫,安慰了好一阵才安静下来。她的腿被挤在了里面,我让她慢慢抽出来。她抽出了右腿,但左腿夹得厉害出不来。救援人员来到后才将她救出来。”

16:40左右,救援车辆到达现场。拖车人员表示,坡度大、道路窄、损坏严重,拖车难度很大。

随后,记者来到历城区人民医院,参与救治的医生表示,女子左膝关节受挤压,拍片后没有发现骨折,是软组织挫伤,伤者已离开医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司机 山顶 货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