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废铁一吨降价400元 铜价跳水连累废品回收


来源:中华泰山网

中华泰山网5月7日讯(记者巢晶) 昔日的“破烂王”今年生意却不大好做,用内行的话来讲就是“重温零八年的经济低迷”。5日,记者走访几家大型废品回收站,获悉,春节后,废品价格一路走跌,尤其是近期,废铁、

原标题:泰安:废铁一吨降价400元铜价跳水连累废品回收

中华泰山网5月7日讯(记者巢晶)  昔日的“破烂王”今年生意却不大好做,用内行的话来讲就是“重温零八年的经济低迷”。5日,记者走访几家大型废品回收站,获悉,春节后,废品价格一路走跌,尤其是近期,废铁、废纸连连降价,尤其是铜价降的比较厉害,回收站坦言基本没有生意可做。

5日,记者来到迎胜路南段一个大型废品收购站,几个老板正坐在一起打牌。得知记者来询问最近的废品价格,老板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没生意”。

“从过了春节往后,买卖就不好干了。收不上来,卖出去的价格也很低。”一家专收废铜旧铁的站点的老板说,自从2008年受经济危机影响废品价格下降后,这次又“重蹈覆辙”了。

据老板介绍,现在他们收购的废铁价格是9毛钱一斤,好点的铝是5元多钱,差点的在3元钱。“铜是20多元一斤,降得很厉害,之前都是50多元一斤。”老板娘告诉记者,现在的废铁一吨少卖三四百元钱。往年这个时候一吨废铁能卖2200元,现在只能卖1800元左右。

“我前几天来卖铝的时候还是5块多钱一斤,现在才3块钱,差的太多了,不卖了。”一位来卖废铝的市民说,价格太低卖了不值,先把东西带回家等价格上涨再拿来卖掉,“反正这个东西不会烂,拿回家涨价了再卖。”

另外,记者采访中,恰逢一个收废品的人来卖废纸,“收不上来,没有卖的,价格太低了。”这位收废品的告诉记者,有些人一听废纸一毛钱就不卖了。”

由于生意不好做,废铁回收站的剪板机已经收起来放到了墙角,也不再雇佣工人了,“基本收不上东西来,工人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养不起了,只能让他们走。”老板娘说。

据废铁回收站老板介绍,废铁废铜价格下降与国际金价下跌有关,“铜的价格下降的太厉害了,这些和国际的金价银价都是相关的,一跌全跌。”此外,废纸回收站的老板娘认为是工人工资上涨导致废纸价格下降,“废纸加工厂一批货挣1000元,工人工资不断上涨,这些钱都要从废纸里出,废纸价格肯定下降。”

记者针对废铜废铁价格受挫的现象咨询了我市一家连锁金融机构副总经理王超,据他介绍,铁与国际金价下降关系很小,主要是看其用途,“没有人会买铁做投资,主要是看做何用。最近房地产也不景气,用的铁也少了,自然而然的废铁价格就下降。”

王超说,铜也不属于贵金属,但是受实体经济影响较大,“铜是当下最热门的期货交易品种,单纯融资铜在进入2013年后开始大幅下跌,并且已经跌破了长期上升趋势的支撑线,融资铜需求开始降温。这可以从两个方面解释,一是国内资金成本下降,另外一个是实体经济萎缩导致资金需求下降。”王超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废铁 废品 吨降价400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