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情侣捡农民工信用卡将钱转走 偷八千被罚两万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3日讯(YMG记者李珑) 如果你在ATM机取款时发现前一名顾客的卡落在机器里,只要输入数额就能取出数千元现金,你会怎么办?正确的做法是,将卡退出,交给银行保管。但有人在金钱面前丧失了理智

水母网5月3日讯(YMG记者李珑)   如果你在ATM机取款时发现前一名顾客的卡落在机器里,只要输入数额就能取出数千元现金,你会怎么办?正确的做法是,将卡退出,交给银行保管。但有人在金钱面前丧失了理智,将卡换了密码后,换了个地方将卡里的钱尽数转到了自己卡上。以为是神不知鬼不觉,其实从伸出手那时起,他们的一举一动已经在监控之下了。

小情侣遇上金钱诱惑

张莹和李晖是一对情侣,今年都是22岁。李晖是牟平人,张莹老家在聊城。两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张莹随李晖来到烟台。李晖在一家事业单位实习,前途一片大好。但是,金钱面前的一念之差,差点断送了李晖的前途。

2013年2月的一天,两人在逛莱山区佳世客时,发现随身带的现金不够,便去佳世客购物中心西一门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取款。站在取款机前的李晖放卡时,感觉卡怎么也放不进去。一看取款机的页面,页面上竟显示着选择“取款”、“查询”、“更改密码”,他马上明白,这肯定是前一位顾客把卡落在里面了。

此时,李晖的第一反应想将卡取出来,送到银行前台等人认领。但旁边的张莹则一把拉住李晖说了他一句:“你傻呀。”李晖立马明白,女友张莹是想把钱取出来。

花着不义之财很痛快

李晖马上查了一下机器中卡的余额,发现卡上有8000余元。这笔突来的不义之财让本来头脑还很清醒的李晖有点心动,加之在女友的劝说下,此时李晖任由张莹将卡的密码改了,拿上卡迅速离开了取款机。

两人坐车去了附近一家银行,把卡上的8000余元尽数转到了李晖的卡上。然后,两人又回到佳世客,把平时想买又不舍得买的东西尽数买回了家。两天之内,两人消费了3000多元。

发现自己的卡落在取款机内,着急的卡主人刘某在短时间内迅速返回了银行的ATM机前,此时卡早已没了。刘某找来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监控银行工作人员查到是一对小情侣拿走了卡。就在这时,刘某手机上传来了一条短信,短信提醒他卡上的钱全部被转账成功。刘某迅速报了警,警方也很容易便查到了转入账户的主人——李晖。

偷八千罚金两万

自从李晖得到这笔外来钱财,心中对这事儿始终不能释怀。两天时间里,他一边看着张莹花钱,一边努力劝说她去公安局自首。2013年2月27日,张莹和李晖到莱山公安分局自首。此案案情清楚,嫌疑人主动交待了事发经过。半个月之前,莱山公安将此案移交公诉机关。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莹、李晖冒用他人信用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应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张莹系自首,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李晖系立功,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013年4月,法院宣判张莹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李晖犯信用卡诈骗罪,免予刑事处罚。(文中人物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信用卡 情侣 八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