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诸城一女子走捷径想当公务员 被骗五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5月1日讯 24岁的刘某在诸城市的一个市场做了点小生意,由于生意不景气,她就想找一个稳定的工作。 受害人刘某:“跟孙某是通过朋友认识的,因为我没有正式工作,他说我找个差不多的活。” 整天游

齐鲁网5月1日讯  24岁的刘某在诸城市的一个市场做了点小生意,由于生意不景气,她就想找一个稳定的工作。

受害人刘某:“跟孙某是通过朋友认识的,因为我没有正式工作,他说我找个差不多的活。”

整天游手好闲的孙某,摸透了刘某急于找工作的心里,就在刘某的身上打起了歪主意。

受害人刘某:“就是说他能帮别人找公务员的活,找成了但是得先要一部分钱啊,大约五万多块钱。”

刘某将准备好的五万块钱,毫不犹豫的给了孙某,并委托他尽快办好。

受害人刘某:“一个月之后,我又给他打电话催他,他说是在诸城这边不方便工作,说是在济南那边,因为在济南那边他那个亲戚还能方便照顾照顾。”

刘某又带着钱跟随孙某,来到济南的一家酒店,但孙某并不让刘某见到他的亲戚,而是让刘某在楼梯口等他。

受害人刘某:“他说是一个月之后就可以上班了,我就在家里等啊,等了一个月之后,也没有消息,我就给他打电话,打电话他又说是叫我开那个户籍证明。”

前前后后,刘某一共付给孙某53500块钱。这时,刘某的心里仍然充满了期望。

受害人刘某:“我又等了一个月之后,在给他打电话就打不通了,发信息也不回了,我就怀疑我是不是被他骗了。”

焦急之下,刘某赶紧报了警。

办案民警曹云峰:“经我们民警摸排调查得知啊,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吕兑村租住一处房屋。”

办案民警朱海明:“得知孙某常年在外不在家。”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便决定从孙某身边的朋友入手。

民警曹云峰:“经过了解得知:孙某在诸城市南外环曾经出现过。”

最终,在诸城南外环的旧车交易市场附近,孙某被警方抓获。

孙某:“自己是为了在朋友面前装装,觉得自己了不起,弄了两块钱后老悔了。”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就听这话,想在别人面前充大尾巴狼,可是你拿钱的时候可没手软啊,这可不是光装的问题,你这就是骗拉。结果现在灰溜溜的成了灰太狼了,你再狡猾还是让警察抓了。强中自有强中手,能人背后有人“弄”,不是觉得自个了不起么,现在直接让你起不了。当然了还有这位相当公务员的朋友,相当公务员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要端正自己的心态,秉着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心,老想着走后门,抄近道,那被骗我就不说你什么了,以后吃一堑长一智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公务员 五万 诸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